週末在家裡,哪也沒去,午休起來後,
看到HBL總冠軍賽,還是女子籃球。

我沒有從頭看到尾,恰好看到的是第四節,
就差那幾分的奪冠之路,那一刻我決定支持北一女。


為什麼不是普門? 大麥問我。
因為,如果我是北一女會很不甘心,
就差一分,可以得到延長賽的機會,
又或者來個三分,就直接奪冠。

最後,大家都急了,被普門拉大了差距,
不再是一分之差,急呀。

聽著籃球球評主播解析著利與弊,一直說:
要拉出來,製造投球的時機,不要一直搶攻籃下,

這是團隊比賽,這時候個人上籃是不可行。

突然歡聲雷動,北一女張宇涵投出了三分球,
將分數拉平,剩下幾秒的時間,
如果普門投籃得分,一切就結束了。

「輸了就是第二名。」大麥冷靜的說。

普門投籃了,也進籃框了,
但可惜在她投的那一刻,時間到了,
栽判在球進框之前,就已經吹哨了。

懊惱呀。 歡喜呀
在同一個球場上,不同心情的兩個隊伍,
同一種心情是:我們要奪冠!!

我以為延長賽要打一節,大麥笑我傻,
打一場球賽要四十分鐘,再打一節,
是想累死誰? 延長賽只打五分鐘。

五分鐘定輸贏。但不代表多年來的辛苦是白費的。
或許奪冠了,辛苦就值得了,
但沒有奪冠,你也努力過了,明年再來。

當然,如果你不是三年級要考大學的話,
沒能在高中時期奪冠,雖然遺憾,
但有學妹們延續,你也可以在大學完成夢想。

如果你真的很愛籃球,總能實現的。

 
最後的最後,北一女勝利了,
從沒得到冠軍的北一女勝利了。

絕不是因為她們會讀書就特別會打球,
她們也是犠牲休息時間練球,努力過的。

是一種不甘心,讓我支持她們。
很開心她們勝利了,恭喜。

看到普門的學生們流淚,
是悔恨是懊惱?

是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

年輕真好,為了一種目標打拚,
那是純粹的喜悅。 真羨慕。

 

和姊姊相處過,看過她工作的人,
都覺得姊姊是很有能力的人,
多少人想和她合作開早餐店,
又或者一直勸她出來自己做。

她一直都覺得當員工比當老闆好,
當老闆要管的事太多,要考慮的很多,很累。

前年12月中旬,早餐店收起來之後,
姊姊休息了快一年,才開始找工作,
不是她不願意做事,去年一年她忙著照顧病人和處理後事。
好像是講好的,在她休息的這一年。

那今年總該吐氣揚眉了吧,但不知道是不是經歷太長,
老闆們反而不願意僱用她。或許老闆有他們的考量,
但我們都覺得,不僱用我姊的人,是傻瓜。

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但老闆娘給的薪水很低,
明明是一個可以拿三萬的人,卻淪得領工讀生的薪水。

有個機會出現了,做不慣的老闆娘想頂讓,
價錢可議,可分期付款。

原本,想找姊姊開店的人,一直在等機會,
但姊姊想自己試試看,對想合作的人感到抱歉。

她也想賺大錢,不想再這樣辛苦的過日子,
姊夫很相信命理,去算過之後,
說這家店頂下來不會賺很多,最多打平。

姊聽到很沮喪,甚至生氣了。
婆家那裡已經沒有她會牽掛的事,
有個機會可以大展長才,可以賺錢過好日,
卻因為命理的結論,被打回票。

資金沒有了著落,姊姊很不甘願。
就差那麼臨門一腳,真的,很不甘願。

如果是你,會就此放手嗎?
我真的不想放手,我會想再努力,
總要做過了,才會甘心呀。

「我不相信,我肯做會賺不到錢!」
姊姊這麼說著。

我深深的感受到她的委屈不甘心。

希望呀希望。
她也能投出一個平分的三分球,

得到一個機會去努力。

老天,請你給姊一個機會。
(用力祈禱)

明天就是38婦女節了,
請送我姊一個大禮,讓她笑吧~
 


晚安。
 
201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