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過今天會一次買齊。
嗯,其實也沒有齊啦,只是也差不多了。




早餐店材料分袋要寫上有效期限,我總是一直想著要買印章來打印就好,
就是那種幾年幾月幾日可以選擇時間的那種數字印章。

今天到五金百貨走了一趟,八連號碼印買到了,但沒買印台或印泥,
因為不確定印在塑膠材質上,會不會暈開或不會乾。

晚上到金石堂找了一下,有專門使用在工業上的印台,
要價不便宜$350,實在買不下手,要先問過才能買,
但有被交待的還是先買了,回家試印結果很殘念,
印台會轉送前公司的文編同事(如果她需要的話),
八連號碼印我會留著,總是有用的。




最近手作輕黏土,沒有合宜的密封收納盒,
怕輕黏土會慢慢的變乾,那就可惜了,
尤其最近混了好幾塊不同色的黏土團。

原本是用鐵盒密封,想想還是買密封袋比較好,
一樣是在五金百貨入手了,有再小或有分隔多好,
買到的就是最小的尺寸了。



回家後想到用護貝膜摺成小盒子,
然後用小盒子分裝各色黏土團,
再一一放入密封袋內做密封。

後來剩二小團,懶得再摺盒子,
就利用瓦斯爐的小火熱度將一張護貝膜分隔成二張,
雖然分隔得很爛,但有達到我想要的目的。

這個也放進密封袋裡密封。




前幾天才說買錯了紙黏土,在網路上找了很久,
哈利魔幻超輕土是最接近我買的3Q輕黏土成份。

拿到實品也真的和3Q輕黏土比較相似,
不像我買錯的那種又溼又重,
大麥建議我先將錯誤的使用完再用新的。

我應該是會混著用,因為錯誤的完成品很重,
和3Q輕黏土做出來風乾後的成品一點也不同。




我原本就有一把花邊剪刀,是塑膠材質的,
缺點就是不夠鋒利,遇到軟一點的紙質就剪不下去,
甚至會剪壞紙,一直想買一般剪刀的那種材質的花邊剪刀,
在金石堂有看到,不便宜要$180左右,
今天在五金百貨買到的只要$40,差價很大,
一樣好剪,沒有因為便宜就難剪。




終於!讓我買到了消光漆!
不過厚~為了找消光漆要怎麼使用,
看到了一個訊息,好像噴在紙黏土上的是水性防水消光漆,
最妙的是在販賣的人有回覆買家消光漆不能防水....

是不是很矛盾?後來又找到我買到的這款油性消光漆也是可以噴在黏土上的,
也有高手回覆很多手作人的問題,其中一項就是保存問題,
說黏土乾燥後不要將成品浸入水裡,不會因為有一點溼度就變爛,
如果真的具有防水功能可以上黏土用的亮光或消光漆。

我也有開教學影片來看,覺得這噴漆可能要帶回我家一樓去噴,
在公寓裡面噴這個,會臭死自己,我可以站在一樓家門口噴,
而且不管文章或影片都有強調噴漆之前要搖晃均勻,不然會有白化現象,
我真的是有點三條線了,只能試著拉遠一點噴,然後噴少一點...(真煩惱)




這是日本的色紙使用教學,日本的色紙顏色好美,材質也很舒服,
裡面有不同使用方式,包裝或派對使用,還有最基本的禮物包裝,
和我所想的摺紙教學不同,算是另一種學習,但我覺得這本書加附送的十張色紙,
真的不需要到這個價錢...我原本還想買這本書的No.2,只好打消念頭了。




最後!光是在網路上看到,就讓我覺得獲益良多,
也是我為什麼想買回來練習畫圖的原因,
這本毛筆繪畫,可愛又實用,希望練習後會進步一些。


大人的玩具,真是有點貴,但很捨得花,
這個月的額度就到這了,要節制。

希望這些玩具們,都可以充分使用到。
除了那個已經知道無用的印台以外....


 murmur  time   玩具有很多,適用自己的才會玩得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