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選擇,我可能是夜貓子。

哦,沒有啦,因為當我專心做手作時,時間會過得很快,
而我很奇怪,喜歡做手作的時間總在十點左右,
和以前讀書時要準備考試是一樣的,喜歡夜深人靜的時候。

而且不專心,我可以聽音樂複習功課,
如同我現在邊看影集邊做手作,很愉悅的時光。


今天分享的手作卡片,是學習 艾利森 分享的手工卡片。

簡單說明:
1. 長寬分三等份,我用3公分乘於3公分等於長寬為9公分,
  其實艾利森有小數點,我不太懂為什麼要有,但我想只要等分就可以,於是改為整數。




2. 做一個比3公分整數寬0.2 mm的蓋子,艾利森分享的是平整的蓋子,
  這是我做失敗的蓋子,拿來做示範,也是因為失敗想修剪短一點才發現有曲線的蓋也很可愛。
  邊邊我用1.5公分,這樣再用造型剪刀剪出曲線才剛剛好。



3. 完成! 哦~我忘了拍第一張組合起來是什麼樣子,麻煩大家移到 艾利森 這篇文章看一下,
  蓋子的組合方式也是,太兩光了,沒有拍組合順序方式及成品。



我個人覺得改良品還蠻小巧可愛的,情人節放一顆金莎,再寫上文字,是不是很恰好?

艾利森在內部還有些小巧思,有機會再進階學習,
不管是昨天的卡片或今天的卡片,我都覺得應該要在送人時再現場挑選紙張栽切黏貼,
先栽好貼好,卻沒有文字寫上去,有那麼一點失落,
就好像畫龍點睛的感覺,有人懂嗎?(詞意表達很怪呀...)

總之,謝謝艾利森的分享,光是這樣的立體小卡片,就可以做好幾個送給朋友們,
不管是年節或聖誕節或任何表達心意的日子。


喜歡嗎?一點也不難,一起來做吧。


這是,我的課題,我的快樂,我的挑戰,我的2014 Fantasy in December。



2014/12/09

 murmur time   文章寫完了,影集還沒看完,夜已深,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