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故事中的查理。


我是邊哭邊看影集邊做出這張卡片,
草莓曾說卡片可以看出一個人當下的心情。

我認同,就好比你寫的文字,那無法虛假,
你是誰就是誰,只是你顯露的多與少而已。

畢竟連在網路世界都要欺騙自己,
這樣的人生,我不想要。



我很喜歡HBO所製作的這部影集《新聞急先鋒》,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第二季結束就好。

不管是什麼樣的故事,我總想要看到美好有希望有未來,
最不想看到連一點想像空間也沒有,直接悲劇結束,
那真是一大折磨,連在夢裡都想把故事變美好。

這部影集讓我喜愛的最大原因之一:正義。

他們的觀念很一致,要做出正確的新聞,
不只播報新聞,在潛移默化中教育觀眾,
什麼是好的正確的。

但人性就是很奇妙,對於工作態度觀念他們很堅定,
在私德方面就很人性化,非常的人性化,
所以在他們講求正義的同時,也讓大家知道我們不完美,
這不是一部完美世界的影集,他們也是人,
也有錯誤的選擇,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誠實面對自己。

甚至是很混蛋的承認自己很糟糕,但努力讓自己變更好,
不管是為了自己愛的人或愛自己的人。


對,我真的很愛這部影集。

所以看到查理為了討好新老板,為了讓大家都能一起工作,
他違背自己的良知和想法,最後因為過於激動而心肌梗塞死亡。

以查理在戲中不停喝酒的程度,也不難想像他會有這樣的結局,
但我從沒想過要在戲中看到他的一生完結呀。

是不是真的很人性化的戲? 






今天的開端原本應該是這張照片。

終於去了大創,結果只買了二個打孔機及聖誕包裝紙。
買包裝紙除了很應景,我是想拿來襯底的,拍照時顯得更好看。




希望。


心,是由很多組成的,希望勇氣悲傷快樂痛苦憤怒回憶家人朋友情人....
所以心很複雜,但也很美麗。

人總要有希望,才更有動力去生活,
希望查理一路好走,他的努力會有好的結果。




這是一張很簡單很簡單的卡片,原本只是想試用新的打孔機,
看著影集就做出這樣的成果,看似簡單但又不是那麼簡單,
人心,也是一樣的,對吧。




這是,我的課題,我的快樂,我的挑戰,我的2014 Fantasy in December。


2014/12/10

 murmur time   好難過,眼睛痛痛的,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