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展。

我換了一間診所看診,因為今天早上在早餐店咳到要瘋掉,
下午太想睡,一躺下就狂咳!!

連我媽都覺得太誇張了,咳的那麼兇,
醫生的藥沒有用的話,趕快換一家看看。

回家路上經過表姊強力推薦的陳建良診所,
看起來人沒有很多,就立馬停好車去掛號。

醫生讓我覺得很專業,你說專業什麼標準來評定?
我真心認為能清楚明白的問我的徵狀,
認真觀察我的疾病,做了我沒想過的事,
這就是專業醫生。

當我說到咳完喉嚨會痛,及平時不太有痰及鼻涕,
有注意到醫生很認真的在記載及思考的表情。

照例的替我看了喉嚨,噴了藥讓紅腫的咽喉舒服點,
再看看鼻子:哎呀,你鼻涕都倒流了,難怪會狂咳!

接著在往鼻腔內噴藥,然後拿出細細長長的針,
其實應該說是吸管吧?(笑)
替我吸出很黏,清不出來的倒流鼻涕。

吸完後,真的覺得好舒服,
鼻子好久沒有那麼暢快的呼吸了。

醫生有說到一個名詞:鼻竇炎。
說就像有一道傷口但傷口沒好還化膿,
鼻竇炎就是這樣。

我看不懂網路資訊,下次要問更清楚一點,
那是一種獨立的疾病,還是感冒時就會有的疾病?

醫生說愈好的藥愈容易想睡,但我在早餐店做事,
不想像今早吃藥後有點暈呼,強烈拜託不要。

所以醫生把藥效較強的藥排在睡前吃,
我吃了一段時間,和朋友在用Line聊天時,
竟然打瞌睡了,希望明早就藥效退去。

還看了一段有用的資訊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記得有宣導藥品不能亂丟,於是我問了護理師,
護理師很肯定的說丟在垃圾桶沒關係。

我去藥局拿藥時,看到一篇文章,
介紹如何丟棄不用的藥品。

先將藥水及藥粉或藥丸倒在夾鍊袋裡,
將藥瓶沖淨就可以丟到回收了,
然後夾鍊袋裡最好混著咖啡渣或廚房紙巾,
最後一併丟入垃圾筒。

希望這個資訊對大家有用。


2014/10/07

365-331之希望晚上能好睡,不要再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