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真的是很奧妙的課題。


牙齦腫痛,可能很多人第一個聯想到蛀牙或牙周病,
但我最常聯想到的,都是火氣太旺,
而火氣旺又和日常作息相關,

可能平時太晚睡,肝在抗議了,
也有可能是要感冒了,所以火氣旺,
像最近mc快來了,牙齦也會腫痛。

奇怪的是,只痛一邊,而且白天不會痛,
到傍晚五、六點開始
就會開始痛。

好困擾。(嘆)


好友Lisa幾個月前借我看一本書,
「子宮好,女人才好:百年女科養女人」
內容有提到,女人的子宮也和內臟有關,
尤其是脾肝腎,看完這本書,
我深深覺得自己很需要像書裡提的王氏女科中醫,
好好的調理身體,而不是強迫身體有經期,
一再的強迫,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可是我現在的狀態是,mc不來的話,
各方面都會受影響,之前有更年期的徵狀,
完全的嚇到我,看西醫當然是最快的方式,
但很多朋友都覺得應該去看中醫,
礙於明年一月後經濟才會輕鬆,
不管如何要等到明年才有能力好好的照顧自己。

呼。


「多囊性卵巢的中醫治療」
在網路上搜尋找到這篇文章,
裡面提到了這個疾病會有什麼徵狀,
不只這一篇,其他篇也有提到,
會造成肥胖,然後會希望你減肥,
但都沒有人說這種體質的人要怎麼減肥才對?

不是我要抱怨,曾經有努力過,
必須承認並不是百分百嚴苛的努力,
但相同的努力是普通人會瘦的程度,
我就是不會瘦。

這樣怎麼不氣餒不沮喪?
我還是會努力,盡可能調整睡眠時間,
盡可能找時間運動。



呼呼。


(摸身體)身體呀,請你乖乖的和我一起努力吧,
我們一起健康吧(心和身體都不同步,唉)


晚安。


2012/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