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是後知後覺的人,從嬰兒時期就是如此了。

聽說打預防針時,針扎下去了,我沒有哭,
醫生、護理人員都很驚訝,竟然有小嬰兒不怕痛!
等走出診療室,我突然大哭,大家大笑了,
原來不是不怕痛,而是反應慢 1138244543.jpg  

長大後這種例子層出不窮,和家人玩摔跤,
玩的時候笑哈哈,突然就哭了,家人完全笑倒,
哪有人在玩時不喊痛不說停,笑完了才哭1138244579.jpg  

又或者是在喝熱湯,不小心打翻了,
熱湯往自己身上灑過來,也不反應快一點跳開,
反而是呆呆坐在那裡讓熱湯灑了一身...

我想,這種例子應該可以解釋我反應有多慢了吧。

沒想到和別人吵架時、談戀愛時,全都發揮的很好,
事後諸葛就是說我這種人(好像也把自己說的太聰明了),
吵架的當下說不出什麼話來反駁對方,總是被罵的很慘,
談戀愛不管是好的壞的,快樂的傷心的,有時候也是反應慢好幾拍,
該哭時哭不出來,在吵架時該說的話也說不出來,
全都是一個人獨處時,才傷心的流淚,才說出很該說的話。

於是和任何人相處都是一樣的,當下都笑呵呵,
什麼也都沒關係,甚至有時當下氣氛很和樂,
講了什麼說了什麼承諾了什麼,回家後慢慢的想起來,
開始反省自己的一言一行,好像不得體不恰當,
但都說了也做了,後悔自己的衝動過份熱情,
只好希望對方懂得我是這樣的人,
可以說沒心眼,但好像更可以說是少根筋。

當然,有時候對方的無心話,我卻莫名的會對號入座,
一個人獨處時,想起某一句話,開始思考那是什麼意思,

有時候,思前想後,發現大家的話中有話,
那是他們沒有察覺的,不是故意的惡意,
也因為無心,我也只能默默傷心。

只能提醒自己,不要做這種說無心話但有惡意的人,
很多體己話,自以為出發點好的關心話,
有可能是另一種惡意的關心,
我覺得,傷人於無形,是最傷。

但我覺得後知後覺唯一的好處是:就算真和別人起衝突了,
或許因為反應慢一點,回話慢一點,和緩的機率就高很多。

好像是姊姊在工作忙碌時突然發火罵了什麼,
我都還來不及反應,她察覺自己罵錯了,她會立即道歉,
假設我反應很快,回嘴罵了什麼,二個人就會吵起來了,
那我不回嘴,還可以得到平反和道歉,也是件好事,對吧。

似乎有一點吃虧就是佔便宜的心態。

我不以為苦,你也就不必為我苦,
只要後知後覺這件事不要發生在生命安危上,
那就繼續當個後知後覺的人吧。

曾有長輩說我是大智若愚,我覺得他一定是看我後知後覺,
而有所誤會,給予我那麼高的讚美。

但我現在有進步,可能年紀大了,智慧多了一點,
有時候反應出奇的快,很快生氣很快回嘴,
不過都沒好處,講太快會想咬自己舌頭,
可能說了很傷人讓自己很後悔的話,
又或者自以為聰明,回了很笨的答案。


如果無法取得平衡,還是,慢一點好了。


 


所以,我一直不斷想起那句話:妳那麼喜歡聊天,平時找誰聊?

我很阿呆,當下沒有正確的回覆到,
我有姊妹,有FB,有部落格,還有Line,
這樣算不算重度依賴網路使用者?
平時見不到面的朋友們,全靠網路做連繫,
和姊妹一起工作,沒有客人時就一直聊天,
客人成為我們的朋友,我們也一起聊天,
聽聽別人的故事,聽聽姊妹們發生的事,
看看FB、部落格還有Line,利用這些去關心朋友們的生活,
利用網路和她們聊天說話,雖然這樣並不是真的以嘴說話,
但我所有的想法,全都反應在這些上面。

雖然男友不是事事樣樣會向我訴說,而我也習以為常,
想起剛開始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很不能接受,
因為我以為正常情侶應該要無話不談,
有時候外出吃飯,我們也可以很安靜的吃完一頓飯,
我眼睛溜溜轉轉,耳朵也沒閒著聽別人說話,
將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再和男友分享,
這也成為我們的話題,所謂的茶餘飯後就是這樣吧,
曾經我很難過我們的安靜,但不知不覺我接受了,
還能一個人自得其樂,而不強求的結果就是他也慢慢的多話了。

不是完全知而不言,言而不盡的我們,才能在交往六年多,
還保持著像剛交往正在摸索認識真正的彼此那種新鮮感吧。
隨時都像剛交往這樣,哈哈~

以上,我回答完了  


2014/09/26

365-320之大概八點多,想寫文章,結果痞客邦秀逗,
不知道是在維修,還是怎的?
結果一直到十一點半才能進入後台(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