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歡樂的慶生聚餐回到新店,就目擊了一場車禍。

不要再說沒關係,不要認為小小的路口,行人就可以不遵守交通規則,
你們認為的沒關係,你們的僥倖心態,就在今天害慘了一個騎士。

那還不是小小路口,是雙線道的馬路,就在新店家樂福前的十字路口(寶橋路上),
一名行人邊講手機邊過馬路,完全不管那時是紅燈,行人禁止行走,
騎士為了要閃躲她而重摔在地,我人正在中興路上,
併排等著綠燈的幾位騎士也顧不得紅燈而右轉過去,
好幾個人(加後座乘客和路人大約有十名左右)都過去想扶車及扶人。

而害騎士重摔的女行人在當下就回頭想去扶騎士了,
她是應該要回頭,我不知道在正常程序上,
報警有沒有用?行人所要擔負的責任是多少?

直覺上行人闖紅燈,就是該負起完全的責任,對吧?
但有太多案例,還會考量到騎士當時的時速,是否在規定之內。

畢竟我不是警察也不是律師,但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報警,
並不想讓女行人私了,我所受的傷,車子的故障,該她賠償的都要她賠。

照理說,我也應該會在第一時間過去查看,看有沒有要幫助的,
但我所受的車禍傷害,讓我聽到或看到車禍都會心跳加快好幾倍,
我沒有辦法再看那些畫面,只會讓我想起自己。

早上我也差一點出車禍,中興路往景美方向,就在HTC大樓前,
有一座中興陸橋,計程車下了橋看到HTC大樓附近有客人在招手,
很快的轉向,而那時我正直行中,差點就要撞向計程車,
我非常生氣的按了幾下喇叭,心跳很快!

我真的很害怕自己又要再次受傷害。

不知道那位騎士還好嗎?希望只是小傷,而車子也沒有大損害,
更希望那位做錯事的女行人會負起全部的責任。


2014/07/20

365-252之祝婷妹生日快樂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