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晚上,其實很平靜。

十一點多,我已經準備就寢,在房間玩平板,
大麥先生在另個房間看足球比賽。

阿貓香吉士,就在客廳、房間遊走,
只要聽到有人回來的聲音,牠總是很快的衝到櫃子上,
極其可愛的看著你,有時候是睡在那上面,
看到有人回來,就睜眼看看你,打個哈欠迎接你。

所以,大麥弟弟回家來,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正常程度是進門,關大門,然後阿貓會跟隨大麥弟弟的腳步,
像攻擊獵物(其實是想玩)一下快一下慢的在跟隨著他,
一直到弟弟關上房門,代表這小遊戲結束這樣。

但是....昨天聽到的是「空」「咚」二聲,就沒聲音了,
我問大麥該不會是阿貓跑掉,弟弟追出去了吧?

大麥邊回我也邊起身要出去查看,我已經先一步奔出去了,
一衝下樓,看到公寓大門沒有關,完全就是『害呀』!

出去後,看到弟弟在別棟公寓門口車子附近,
說是貓咪在那裡,就此展開,二男一女追捕貓咪行動!

其實哪敢做出什麼追補行為,也不敢大聲斥喝,
就怕太大聲太大的動作會嚇得牠跑更遠。

後來大麥先生想到用飼料及牠喜歡的玩具來吸引牠,
成效不彰,阿貓已經驚到認不得人,連玩具飼料都不想要,
其中兩度想包抓牠,牠都驚到嘶嘶叫想要嚇跑我們,
後來我又想到拿貓籠下去,讓牠想逃竄時,可以立馬跑進熟悉的貓籠,
起碼在前幾次帶牠外出的經驗,牠是覺得貓籠很安全的,
上回翹家後回來,也是在貓籠待了好幾天才肯出來趴在椅子上。

拿下來之後,又一番叫喚及逼進牠,牠也可憐的貓嗚了幾聲,
大麥和牠對話:「你自己要跑出來的,叫得那麼可憐做什麼?」

後來牠終於離開大車的車底,在摩托車底部移動,
一個回頭,看到貓籠,就衝進去了。

呼,終於。


但這兩天,大麥先生說阿貓一直喵喵叫,不知道在喵什麼?
今天甚至聯想到了,會不會是發情?....我當下是回不可能啦~
剛才又搜尋了網頁,嗯...也沒說發情會喵喵叫呀,又不是母貓會貓叫春....

我只好一直和牠對話,問牠為什麼要叫,來蹭我我就陪牠去吃飯,
喵喵叫,我就去摸摸安撫牠,但牠被摸著摸著,突然會有警戒心,
好像我會對牠怎樣,就會緊張我的靠近想逃離,
這時我就會不理牠,想讓牠知道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的。

上網搜尋有沒有貓咪翹家後回來就喵喵叫的?
也沒有人寫沒有人分享,好無奈哦~

這時候就很想找哆啦A夢,不僅是因為有翻譯糯米糰,
更因為A夢自己也是貓呀~他就可以聽懂阿貓在說什麼要什麼了。

只能希望過兩天,牠會慢慢恢復正常,
就想成牠是一時驚嚇,所以特別愛撒嬌好了。


晚安~


2014/06/15

365-217之無三不成禮,但我真不想再來第三次,
我怕自己會就給牠自由了,拜託~不要再翹家了,阿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