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星期天,就是無條件的休息日。

因為大麥早上激烈打球用力運動之後,
下午吃飽飯後,通常就是只能和周公約會。

難得早餐店早收工,回到家才12:45,
大麥說他以為我13:30才會到家,
他都預想好下午要去哪了。

他問我想去哪人擠人?
我以為他要去淡水,結果他說要去深坑。

週末假日深坑是很熱門的景點,
雖然只是一條短短的老街。

因為深坑最有名的是豆腐,
所以一條老街上專賣豆腐料理的很多,
而我們每到必吃的也是串燒臭豆腐。

大概半小時的路程就到了深坑,
前面入口處,立起了禁止汽、機車進行的設施,
我們稍微繞了一下,停好車後,從老街的尾巴處開始逛起。

說我們常來嘛,其實這是今年第一次到深坑,
而上回到深坑是去年的8/18,算算也相隔半年以上了。

每次來都會有一些小小的變化,上次來深坑老街還有點亂,
因為老街剛修整完畢,有些店家未駐入,還有著裝修的痕跡。

這次去深坑還逛了二家小店,一家有著很有趣的童玩,
我一直很努力克制不要亂買,還有很精緻的書籤,
回家後,大麥有幫我找到價錢更實惠的,所以不要衝動是有好處的。

另一家是藤編竹的店家,有賣苦茶籽粉是天然環保的清潔劑,
還有賣最天然的絲瓜刷,還有草帽、蒲扇等等,
以前都沒走進去看過,這次走進去,真的很心動,
但如果買回家又沒有用處就太可惜,所以只能心動。

有罩上網紗的置物籃,如果家裡有開伙或常買水果,
或許就很實用,將水果或還沒吃完的小菜放進去,
防蚊蟲進入,還能防貓咪偷吃,多好~

還有很傳統的罩子,專門罩菜的那種,
由小至大都有,不便宜就是了。

還有看到很漂亮色澤及手工編織的置物提籃,
好像古時候吃飯一層層那樣的置物提籃。
也不能拍攝,所以大家可能無法想像。

還有人看到專門撣棉被的拍子說是蒼蠅拍,
聽到都想笑,那縫隙那麼大,哪裡打得到。

總之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感受,平日去店家還不一定全開咧,
我們就有撲空的經驗,所以假日還是乖乖的去人擠人吧~

路程半小時,逛逛吃吃喝喝也就一小時多,
大概三點多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但大麥又問晚上要去哪裡人擠人,
既然如此,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去饒河夜市吧!

已經講很久的饒河夜市,今天終於可以去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去,應該說我知道松山高中那條路右轉,
但在哪裡才能轉進饒河我就不知道了。

還好騎沒多久,在我差點騎過頭,大麥叫我停路邊查地圖時,
抬頭就看到告示牌,於是很順利的騎到目的地。

只是厚...我們太太太早到了,四點多的夜市還在準備中,
於是從頭走到尾,好長的饒河夜市,這是我第三次來,
一直沒印象饒河到底有多長,這次真的有印象了,
也太長了,因為很長,所以有些攤位會重覆,
而且好幾間仙草或愛玉都說自己是天然的,
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分辨,好喝為主~

品嚐過久聞大名的泰式煎餅之後,吃了一份很鮮嫩但不便宜的骰子牛,
最後吃一份饒河有名的燙魷魚,我們就要回家了。

下午的深坑,之後接饒河,我的肚子一直呈現飽足狀態,
難得精神奕奕的大麥說他沒吃飽。

回到家也才七點多快八點,就坐在電視機前當我的電視兒童,
途中大麥提了幾次肚子餓,我也一直叫他出門去吃,
最後他真的出門了,出門的時候我也有點猶豫,想說到底要不要跟去,
但電視看得正開心,大麥也不堅持,我就不動了。

過沒十分鐘,他就回來了,直奔房間對我說:
你就這樣無動於衷哦!那麼狠心讓我一個人去覓食哦!?

忍不住大笑,這麼可愛的撒嬌行為,
怎麼可以放他一個人去吃飯呢~

最後以美味的羊肉片湯做為一天的結束。


今天沒帶相機,所以一張照片也無,
雖然有平板但也不想拿出來拍照,
所有的快樂,都在回憶裡,這樣已足矣。

2014/03/30

365-141之天佑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