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會亂做夢,今天下午又亂夢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很會夢到科幻災難片,
大家總是要不停的逃跑,會遇到大爆炸,
然後我預先掉頭開車跑掉!?

其中還有一幕,好像是大家聚在一起吃飯,
我去拿甜點,有一個是香蕉冰淇淋,另一個是水果香蕉,
那個冰淇淋是香蕉水果造型,如果不看上面包裝寫的,
你會以為自己拿了二根香蕉。

因為覺得太有趣,就想拿去給一起吃飯的朋友們看。

這是亂亂夢中唯二記得的片斷。
剛才上網查了一下,好像這個災難片不是什麼好預兆的夢。

如果讓我自己解釋,我覺得是自己的個性屬於喜歡明確穩定的生活,
在早餐店做事,其實是很穩定的,不同的客人不同的要求,
有時候很忙有時候小小清閒,很多雜事要做,
但每天都是這樣開始與結束,所以這不會讓我焦燥或煩心,
反而是哥哥那裡有太多變數,什麼事都不確定,
每天只能配合及等待,雖然那也是在亂中找到一個次序,
這件事讓我想來就會心煩意亂,還亂想拒絕這個差事,
相處愈久,聽得愈多,就愈無法拒絕,
家人需要幫忙,我能幫得上忙,那就做吧,
如果我之前為了自己也好,或者本來就想去試試看而做了志工,
那為什麼自己家人需要幫忙,我卻要拒絕呢?

雖然說二件事不能相提並論,但如果我對陌生人會付出愛心,
對親近的家人,就更應該關懷幫忙,我是這樣的意思。

或許是這樣的矛盾,所以下午才會亂做夢吧?

晚安。 希望不要再做夢了~


2014/03/08

365-119之其實也很煩惱媽媽的健康,最近她虛弱的很,
但心病要心藥醫,我不是那個解藥,
真的解藥,要靠她自己去找,我只能盡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