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到的日期是1/18,因為我有調過時間,
事實上是1/19的下午五點剛醒來,立馬補上1/18的文章。


忙碌、疲累、美食、溫暖全在今天。

這兩天在講的志工手工,星期六的早上達到高峰,
除了一開始的栽剪打孔,還要和中國結結合,
有心的蔚尹又加了一個古銅錢,
所以最大的煩惱在於將古銅錢固定於繩結上,
再來將祝福紙片結於末端。

真的很難!

一開始二個人研究了一下,才找出一個方法,
那樣的方式有點耗時費力,又不能完美確實固定銅錢,
好不容易花了二個多小時,可能快三個小時吧?
二個人終於完成70個中國結加古銅錢,
將祝福紙片及繩結一分為二,回家後再繼續加工完成。

下午如同昨天預定的,要回家打掃廚房,
扣掉吃飯的時僴,我沒有看我們幾點開始打掃的,
大略猜側是一點半到二點之間開始的。

以往都是姊姊清理冰箱和小房間,我洗廚房,
但廚房放置調味料的小櫃子及抽油煙機都是姊姊打掃,
每每在我好不容易洗完一堆碗盤及櫃子後,
姊姊就把小房間整理好了,她會來幫我收拾後面的工作。

今天我手腳快了一點點,先將暫置方桌上的碗盤鍋子等搬下,
清洗方桌擦乾後,再把原來暫置的物品洗淨再分類放回方桌。

碗櫥櫃也是一樣,將碗盤都移出,先清洗內部,
再洗碗盤,分類疊放回碗櫥櫃。

只是做了這二樣的清洗,再加上沒有歸位積塵的鍋子,
還有姊姊拆下冰箱一些隔板,我幫忙清洗,
三個小時多就過去了,五點多的時候姊妹倆就決定打掃到六點,
姊說:打掃到六點,我們就像辛度瑞拉一樣回家去吧!

我們都累了,我當然不敢說比姊姊累,
但近日多夢的夜晚,讓我沒能睡飽,所以精神上也很累。

打握最後的時候,我還是將專門放置電鍋、電子鍋、米筒,
還有很多杯子二層杯架,二、三個大鍋子清洗擺放好。

姊姊手腳俐落的洗刷洗碗槽呀、抽油煙機、洗衣機,
最後合力清洗地板,在六點半的時候暫告一段落。

廚房還沒有完全打掃乾淨,去年整理出來的舊櫃子竟還堆在廚房用不到的小空間裡,
看著那一堆應該要盡早清理的垃圾,真是感到頭大。
年前要清理掉是不太可能了,希望年後能慢慢的將廢棄物都清掉。

明明是租的房子,但前後院加起來將近六十幾坪,
扣掉前後院,客廳佔了極大的坪數,打掃清理起來也很累,
掃一大片的地,桌椅都要洗清擦拭過,有放置物品的茶几桌子等等,
都要整理過一遍再做清理,掃地也是不能放過每一寸,
能搬開清理的都要搬開,我都採取區域性的打掃,
客廳一分為二的打掃,大家才不會在我打掃時完全無法動彈,
但其實我打掃客廳,非常希望選在大家都不在的時間,
這樣才能完全的打掃完畢,沒有一次實現過就是了(無奈)。

還有各人的房間,爸爸的房間是我以前的房間,
媽媽爸爸還有我,四季的衣服全都同一個房間,
打掃起來不會比客廳困難,最不喜歡做的反而是舖床單換被套,
因為不在行,做起來就很笨拙的花時間。

姊姊在年前會搬出去,但她房間裡的東西還要慢慢搬,
她也會整理打掃乾淨再走。

哥哥房間,姊姊交代我掃地拖地就好,
她會幫哥哥換床單枕頭套被單之類的,
所以哥哥房間是次之於我房間的好整理。

還有紗窗,大鐵門要清洗,姊姊會幫忙清洗浴室,
我們家打掃起來大致是這樣。

搞得我非常想存錢請人家來打掃,
我姊還罵我浪費錢。

哎,人真的是最會堆積製造垃圾的物種了,
不要說我們家,光是我自己都搞不定了,
在男友家的紙袋子堆了三、四個,
我怎麼整理都整理不出結果,
但一樣的,還是要找時間盡力結束這些,
我不想再一直累積紙袋子了。

2014年又替自己找到一個好目標,
做一個簡單乾脆有條理的人,不要再累積垃圾了!!!


回到新店已經七點十分左右,不知道要吃什麼,
暫時決定吃小火鍋,結果客滿,已經快到夜市,
就想乾脆在夜市解決晚餐,一個車位都找不到的情況下,
一路騎到景美味自慢對面,從湯媽媽小火鍋立即變心吃味自慢。

去年去吃的時候,覺得好吃但很不便宜,對我們來說那是頗奢侈的消費,
今天難得二人都想吃,就走進味自慢享受美食了。

因為沒訂位坐在吧檯,吧檯又是開放式的廚房,
我們就在烤物區前面,被炭火烘的身體暖呼呼,
臉頰熱呼呼紅咚咚,美食好吃腸胃舒服,
結完帳一走出門口,就想回店裡面去,
今天真的很冷,早上雖然有太陽但好冷好冷。

還開玩笑叫大麥也去買烘爐及炭火來起火取暖,
大麥笑回:去買電暖器不就得了,環保又安全。

我曾經有一台電暖爐,後來壞了一直沒送修,
又捨不得丟掉,幾次搬家都跟著移動,
現在在中和家裡,被丟掉了沒?我沒注意到,
心裡還抱著想拿去修理看看的心態,
雖然一台不貴,一、二千之內就買得到,
就是會有想再修理看看的想法,又一直沒做到。

這時候我就覺得自己是雙子座想很多做很慢,真不好。

那種電暖爐的熱度,和炭火的熱度是不能相比的,
不過我也不會想買煤油暖爐,我不喜歡那種氣味。

人要暖呼呼,靠衣服棉被也可以暖和,
但外在的熱度及內在的溫暖就是比穿衣服或蓋棉被來得快,
內在的溫暖我是指喝熱茶熱湯等會讓身體迅速暖和的食品。


回到家才九點多,其實是來得及寫365,
心裡都想好要寫什麼了。

是因為要把接下來的手工完成才耽擱了時間,
謝謝大麥願意幫我完成一部分的工作。

後來蔚尹交待要在祝福紙片後方寫上慈善會的名稱,
我就麻煩大麥幫我寫字。



雖然做志工和爺奶互動不過是一小時間短暫時光,
我們要花上很多時間去準備和爺奶互動的道具,
因為歡喜做甘願受,也就不覺得有什麼,
只希望在我們服務的這段時間,爺姊會感受到我們的熱情,
希望他們開心快樂~


2014/01/18

365-071之晚一點還有一篇文章要補,覺得自己很孤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