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了一下,發現我印象中的英文錯了。

一直以為Business是很忙碌的意思,
剛才查了忙碌是Busy,Business是業務,
我的英文真菜。

沒有停過的忙碌,但又比去年上半年好,
改刷一本又接著一本,看起來書籍銷售的不錯,
書愈多代表我們愈會賺錢,
所以雖然忙碌令人焦燥疲累,
但想到公司會賺錢,也就小小釋懷了。



也是時候了,這裡講講,那裡說說,
心情已經沒有像元旦那樣的差了。

只是想到...過年要很監介的面對他們,
然後很乾巴巴的過日子,就覺得呼吸困難。

剛剛電話震動了,還以為貼心大麥送飯來XDDD,
結果是媽媽,電話接起後,我喂了一聲,
好像聽到她說自己打錯電話了,講完就掛了。

不由得想,你會不會是假裝打錯電話,
其實是想我去向你示好和釋出善意呢?

老實說,我沒有做錯什麼,
唯一的錯,就是對你大聲,
但內容都是對的。

昨天和姊姊討論過了,姊姊的意思是:等。

等媽媽自己打電話來交代要先買先訂什麼年菜,
等媽媽表示出要回來過年的意思。

但姊姊一邊也在準備著,如果媽媽真的不回來,
她也要先煮一些什麼給我們,免得我和爸爸餓死。

我都想好了,如果真的不回來,除夕當天去市場晃晃,
印象中有人賣做好的菜,
買幾道回來就好,
可以拜拜,夠我們吃就好。

姊姊還想叫我要待到她回來,
我亂想放我爸一個人的。

這時候很明顯的看出,我姊才是真孝子。

我是那種一抓狂就可以什麼也不顧,
我才是那個真冷血的人。

沒心肝,真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狀況,
怎麼會那麼無情?

而且有點像我妹離開出走那時候一樣,
走了就走了,我省心,不用難過也不用牽掛了,
但媽媽是想到就會掉眼淚,那時候我想,
我不是真的媽媽,雖然我愛我妹。

後來她結婚生子後,想到我沒有盡全力照顧她,
很多時候讓她一個人孤孤單單的,
我的眼淚這時候才掉了下來,
對她是滿滿的歉疚,也包含了如果我盡全力陪伴她,
那她的路會不會不一樣?會不會更開心一點?的這種心情。

妹妹結婚後成長很多,像變了一個人,
自從去做事,知道賺錢有多好,也知道做事有多累,
我妹其實很聰明的。 大姊說現在的妹妹像以前的她,
因為很缺錢,一旦有工作做,有錢可以賺,
就會一直努力做,只為了想好好生活。

她也算有運氣,工作的地方離家近,
老闆也對她器重,雖然薪水不高,
但她已經很滿足了。

咦,扯遠了,我是說,在我妹沒有要結婚回來家裡之前,
我一直不想她,過自己的生活。

現在,我也好想不管媽媽,然後好好的生活,
我不想像她一樣,說她自己為別人而活,
看似偉大,其實很可憐。

人生很難講,但如果她那麼怨嘆因為我們而她過的不好,
她根本不應該嫁我爸的,→這是結論。

 

不知不覺打開話匣子了,而且是老調重彈,
今天和雯在線上聊了一下,大概中秋節前就會辦喜事了,
真好,祝福她。



老人說故事,告一段落,
不太好聽我知道,謝謝你耐心的看完。


2013/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