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和我小妹講話,我都忍不住想搬我姊的經驗出來講,
我很推崇我姊,在夫妻的相處之道很有自己的想法。

晚上小妹在講她穿衣服,老公都會有意見,
有時候甚至叫她穿T恤就好,不用穿太女人,
妹妹都會很氣的叫他老公去娶男的就好,
何必娶女的?

我想,是因為小妹年輕貌美,所以妹夫才會那麼沒有安全感,
但有別的溝通方式,為什麼就要用爭執的方式表達呢?

老公覺得太性感的衣服,那就束之高閣,
慢慢溝通,慢慢找到二個人都能接受的衣服,
不就皆大歡喜嗎?

當然,也可以對老公用撒嬌的方式嘛。

這時候,我就會想說:妳大姊都會用撒嬌的。
可以問另一半,我打扮美麗不好嗎?
難道你喜歡我像個男人一樣嗎?

妹妹說她就是沒辦法這樣講話。

就好像,聽姊和表姊在談夫妻之間的相處時,
我也會問為什麼不像姊姊那樣撒嬌呢?

表姊說是表姊夫不喜歡那樣。
我姊總會說:要讓他習慣!

姊姊常這麼說。
習慣一旦養成,要改掉不容易。

我曾讚許姊夫和姊姊在外面都會手牽手,
也會稱呼彼此老公老婆,
因為常聽到夫妻會喊孩子的爸,孩子的媽,
感覺他們這樣很夫妻。

姊姊說那是慢慢養成的。

有一次在過馬路的時候,前面有一對老夫妻手牽手,
姊姊就機會教育,告訴姊夫,
等我們老了,我們也要像那對夫妻一樣,
互相照顧,所以你也要好好牽著我的手。

又或者姊夫雖然會害羞,但姊姊對他表達愛意時,
姊夫也不會吝於回應,也是會三八的回應一下這樣。

都是慢慢學習來的。

當我和大麥交往沒多久,我總會要求他要主動牽我的手,
或者要求他回應我的情感,慢熱的他一直無法做到,
我對姊姊訴說的時候,姊姊會責怪我太急躁,
姊姊說: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你都知道你男朋友是慢熱的人了,
    為什麼要求他做到他平時不會做的事?
    你以為姊夫一開始就是這樣有情趣懂情趣的人嗎?
    那也是慢慢學習來的。

以前,我不懂。 這種事不是基本本能嗎?
為什麼要學習?為什麼對他來講那麼難?

慢慢的在爭執磨擦中,更瞭解他的性格,
明白兩個人的個性有很多不同,
甚至到今年才懂得,以往的我有多不成熟。

雖然,我現在還是不成熟,
就是我明白了知道了那些道理,
但情緒總快過理智。

我知道自己有進步,但還是不夠多,
我不想喝淡定紅茶。

我喜歡情感濃烈有如LOMO相片,
我想有滋有味的過日子,
就算粗茶淡飯也想要喝出香氣嚼出甜味。

要學的還很多,我確信女人柔軟如水,
會比堅硬如石的好。

水,可以柔軟,也可以強而有力。
希望哪天我小妹也能悟出這個道理,
換個方式和她老公相處。


晚安。


2012/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