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睡好的夜晚,為什麼隔天還那麼元氣呀。
好忙碌的這星期,這也要做那也要做,
這星期不能和大麥好好相處了,
好討厭。
 

   

 
今天難得和妹妹聊天,她講了很多心裡話,
我看著看著,很有感觸。

理解什麼是「選擇 」,或許就會釋懷一點,
當初放棄了花漾年華,投入婚姻家庭,
在那時候,或許那是個很好的避風港,
現在呢?

開始覺醒,了解到一切的腳步都太慢了,
「早知道,就不怎樣.......」。
這種話,我們都要學習不要再說了,
已經無法挽回的過去,
又何必懊悔。

起碼現在我們懂得把握,當下就去做,
不要一邊說懊悔,又不肯做改變。

我在想,夫妻和男女朋友的相處模式,
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嗎?

變成夫妻後,就會忘了當時的甜甘蜜滴嗎?
忘了開始學著如何相處及磨合的歲月時光嗎?

那,能成為夫妻,不就比男女朋友更合拍才會是夫妻嗎?
當然,成為夫妻有很多種可能性,有些人是媒妁之言,
婚後才開始學習,才開始戀愛。
 
我現在的疑惑,指的是那種交往後決定結婚的這種,
不是三立電視台的灑狗血劇情或人間肥皂劇。

我現在還在學,學怎麼尊重對方,
怎麼不去干涉對方,學怎麼表達自己,
學什麼叫溝通,而不是自顧自地的說而已。

我想,我離婚姻還有好大一段差距,
肯學習,願意溝通,二個人有心,有共識,
才是最重要的。


或許,也不要忘了,
當初是如何的愛對方,
而對方又是如何的疼惜自己。

不要被生活的苦難折磨的忘了對方的好,
不要只記得苦,不記得甜。


希望,我妹及妹夫一切都可以順順利利,
不要走到最壞的那一步,在那之前,生活可以順遂,
心情放輕鬆一點,被疲累掩蓋的愛,也會冒出頭來的。

祝福他們。



欵。鼻過敏感冒好可憐,
隔壁那個人,咳咳叫,雖然不是咳嗽,
但清喉嚨也清的太大聲了,

拜託不要被我傳染。


晚安。


補記:
好友問我,那是什麼愚蠢的復仇感?
愣了一下,才想到他指的是什麼。
對,其實是很愚蠢幼稚不當的待人處事,
哪裡有什麼真的爽快的復仇感,
也沒什麼深仇大恨真要用到復仇二個字。

要說真格的,是當下覺得既然我那麼不重要,
那把你刪除,你也不會有什麼感覺吧,
於是就。。刪了。

反省再反省,那麼老了,別再那麼幼稚了。

阿彌陀佛。

(咦,好奇怪的結論)
 

2012/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