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我來講解一下前些日子提到的天然染髮劑。

有鑑於我日漸年老,白髮絲一直出來見客,
不想染,但偏偏在最明顯的分線處一直生長,
年前染了一次,不到一個月吧,髮根白白的很明顯,
就這樣不管他,直到現在已經快四月底,
左分線右分線,都有白髮。

如果要一直染,就要找天然的,不然真的可能很快就得癌症了,
於是找到不同人分享的henna(指甲花)粉加木藍粉,
就可以染出一頭自然的黑髮。

在Yahoo拍賣找到一個賣家,標明Henna、木藍粉都有檢驗過,
保證不含任何化學用品,純天然。

染過的人都稱讚,自己染過後,也覺得很不錯,
不過呢....好像要再試驗一下,才知道哪個方式才能染的更好,
顏色才能更吃得進去這樣。


上圖就是木藍,使髮色變黑藍色。 下圖為拆開後的樣子,賣家寄來的Henna粉沒有標籤或貼紙。
打開後二者顏色很相近,就是抹茶色,但聞起來都很草藥味。

賣家寄來的說明,建議二者要連接著使用,而且木藍要先使用,
而且在使用前要先洗淨頭髮,頭髮有油脂的話會難上色,
然後在半溼的頭髮上,將泥狀的抹上去。


雖然是用平板的前置鏡頭拍攝,仍然很明顯的看到左右分線的白髮絲,
下圖為已經塗上Henna的樣子,看得出髮際那裡的土黃泥狀。

賣家給的說明,還寫說木藍粉一個月染一次,而Henna粉為定色保養,
可以連抹三天,而且在印度,常用Henna保養頭髮。

木藍粉還指明要用六、七十度的熱水攪和,五分鐘內上完最好,
但其實媽媽下午幫我塗抹時,大概快十分鐘才上完。

然後靜待三十分鐘就可以沖洗乾淨了,
只是沖洗哦,不需要用洗髮精清洗。

接著再塗抹Henna,賣家說在印度,
愛美的女性會在前一晚就將Henna先攪和好,
讓色素更釋放出來,隔天再塗抹會更吃色。

Henna沒有說明要不要用熱水,我之前查過幾個人分享的經驗,
好像都是有用熱水,所以我也是用熱水去攪和。

然後我等不到二小時,大概一小時半我就去洗頭了,
邊等邊打瞌睡,實在受不了就跑去洗澡了。


嗯,我覺得木藍粉部分不太吃色,不知道是時間太短,還是真的沒在五分鐘內上完才會這樣,
但Henna吃色,在上圖就看得出來,白髮絲變黃金髮絲,
有使用過的部落客說有一種挑染的感覺,今天染完,完全同意。



在家裡找了個燈光明亮的地方拍照,看不到白髮絲耶!超好的!

剛才又上網找到一篇文章,不管是使用方式或內容成分都有很詳細說明,
我也打算下次試試這篇文章的方式,看看木藍和Henna要如何才能更吃色。

天然店/天然有機染髮粉



下午爸爸看著媽媽幫我塗抹,後來二位老人家都說一樣的話:太麻煩!
哈哈哈~是真的蠻麻煩的,以後就不整頭染了,可能調少量染白髮處就好。

以上是不太完整的天然染髮經驗,
希望有需要的人都可以來試試。


2014/04/24

365-165之阿諾哥和我哥在我們去推拿時,對我的身材有共同的想法,
要我訂定長時間減肥計劃,一年十公斤,三年三十公斤,
他們有志一同的認為,這樣並不難,一定可以做到的。

嗯....我...無話可說啦。(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