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是悠閒懶散和無心呀。

我指的是心態,但我有認真在工作,
很努力在趕工作,希望四月底能把所有雜事都做完。

一直很努力在想什麼時候做完這本,又什麼時候緊接著下一本,
又有新書要做版型套樣章,正稿不斷的來,
雜事也沒停過,但其實有進度,希望,
真的希望五月不要再被一堆雜事煩心了。


キノコ 

我發現愛拍照最麻煩的在,事後要整理相片,
檢視栽修或拚版,要花一些時間去思考,
最快的方式是丟上網路,就只是看看而已,
如果想表達特色,當然還是要拚版過才好。

不管是鬼太郎或者是猴硐都一樣,
不知道何時才能把照片整理好。(無奈)

キノコ 

今天又是雨不停的一天,放上幾朵香菇來應景,
雨水也太多了,多到很煩心,
然後騎車騎到很累,因為雨天,
很害怕有青瞑叢,害人出車禍。

キノコ 

很明顯的是沒有話講的一天,
畢竟要做的事太多了,
動起來,動起來!!

キノコ 

星期一,不blue,不過很懶散,
我想休息了,極短篇,

晚安。



キノコ  補文


工作還沒到進度上,所以天天加班補足一下,
顯然我加的還不夠,也很感謝同事幫忙。(感恩)

妹妹星期六來電撒嬌,我說星期天會回去,

結果她比我晚到家,也沒做什麼也沒說什麼,
就已經要晚上了,而且那丫頭跑去睡了。

想說,她難得回來,特地問她什麼時候回去,
如果待的久一點,我過兩天再回家找她,
她回說期二就回家了。

姊姊我很認份很努力的在大雨中騎車回家,
一騎就騎了快一小時  = = 沒辦法,雨太大。

吃飯時和她們在聊天,她說星期五才回家!
臭丫頭,那姊姊我就不用那麼趕了呀!

就連我哥看我在大雨天回家也唸我,
好天氣不回家,下雨天回來做什麼?

那個當媽媽的丫頭回:姊姊,愛你唷~
噗,我這個做姊姊很好哄嘛,被撒嬌一下就好了。

後來小豬妹不聽話,一直和我鬥嘴,我說:是誰帶你去看喜羊羊的?
你對我那麼壞,不帶你去看了。小豬妹很嘴硬,不回答我。

我又問:那喜羊羊來了,你要去看嗎?小豬妹很用力的說:要啊~
那你還對我那麼壞!小豬妹哼哼兩聲就出去找阿舅了。

過一會兒進房間問我:小姨媽你怎麼還不回去!

XD 氣死我了,果然是臭丫頭生的臭豬妹。
姊姊和妹妹他們都笑的很開心,
那個小小孩,明明就是小朋友,有時候講話意外的像大人。

愈晚雨愈大,再晚一點我也懶得動了,
九點多該回家了,一定要和臭豬妹說再見的呀~

我走到哥哥房間,跟臭豬妹說再見,
她說:小姨媽再見~ 過一會又說:小姨媽,對不起。

哎呀呀~又不是撒嬌,可是她的道歉讓我融化了~
可愛的小小孩,一點一滴的在長大,雖然是在鬥嘴,
但她有在乎小姨媽的感受,好感動哦~

說完再見,又在客廳和妹妹講話待了一會兒,
小小孩又出來跟我說再見,又再說一次對不起~
我就抱著她揉來揉去,說沒關係。
(其實她還在mur mur,這小孩話挺多的, 雖然臭伶呆,但不減她愛講話的性格 XD)



小小孩現在表達的真的很多很多哦。
像是她要吃藥了,我呼換妹妹來給她女兒倒溫開水,
她就說:我不是你女兒,我是媽媽的女兒啦~

又或者是她看大姨媽在算錢,從小小孩的眼裡世界,
就覺得大姨媽很有錢(但明明就沒有XD)。
她說:我以後要和大姨媽一樣有錢。

又好笑又好氣。 她媽媽也沒有很窮,好嗎!
是因為小朋友的物慾比大人們多(也比大人好滿足),
想買玩具想買芭比娃娃想去肯德基,
媽媽就會用"我沒錢"這個來阻止小朋友的慾望。

等她再大一點,她媽媽就會教育她什麼是需要的才買,
不需要的偶爾可以買,但不是必需品,所以沒有一定要買,
哎,選擇,從小時候就要開始學。 XD

然後,大姨媽問她,那你來當我的小女兒好不好?
你就有姊姊了,好不好?
她說好。 過一下又說:可是這樣我就不能當大姊姊了!

她一直說自己沒有弟弟妹妹,不能當大姊姊,
所以我們家的仙草是她的弟弟,
她都會說:不要吵我弟弟,他要睡覺! XD

又或者她對大姨媽說要去肯德基,大姨媽說外面下雨呀~
小小孩說:我有雨傘。 大姨媽一驚:現在是要用走路去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朋友好可愛好好玩~ 希望她聰明天真和熱情都不要少。
即使成長過程遇到很多困難,即使她會變成大人,
都不要變成冷漠愚笨固執的大人。

哎,小姨媽想太多了,十年,再十年她就是小姑娘了。
不管如何,都是她那個媽媽煩惱比較多啦~ ㄎㄎ。


我們會好好呵護小小孩的。^__^

201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