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大麥擬定的是「慢遊古都」,
我們的交通工具就是雙腳,
加商旅的腳踏車又或者台南市的公車。

悠遊散步在古都,隨手拍下一張張照片,
不管美麗或不美麗,都是我旅行的回憶。


聽起來,好像很美厚?

一開始是這樣想的啦~
也做好準備,包括心理上的,
怎麼知道到了台南,
就被太陽公公曬到無言1138244543.jpg  。

我也只比大麥好一點點,看看我們二個的差別,
就會知道他熱到失魂也是正常的。

          我有外套、遮陽帽/他沒有外套也沒有帽子連個墨鏡都沒有
我的包:有小DC+手機+平板+錢包/他的包:有NIKON D5100+錢包+平板

光是相機大小,就知道他身上揹負的重量有多負擔,
再加上太陽很曬,真的很讓人吃不消1138244558.jpg  。

早知道這次他會熱到失魂,還不如不要帶相機,
回來台北後的某天,他吶喊著1138228035.jpg  :
好想台南的冰呀、赤崁樓一張照片也沒拍呀~

哎~早知道大麥會熱到不想拿起相機拍照,
我就不會鼓勵他帶了,看他熱到滿臉紅還冒筋,我有驚到1138228070.jpg  


就先來幾張藍天白雲的組圖,感受一下台南的好天氣。





該怎麼說呢?其實台南高樓大廈也不少,
但一路走來,會覺得沒什麼遮蔽物,
好像是路邊的大樹不多。




嗯...認真講來台北市、新北市也不會比他們多多少,
但可能在比例上高一點,然後建築物密集,
所以比較不會那麼曬。




 

「台南的熱,不像台北盆地的溼熱,
 是很乾爽的熱」

朋友們這樣說的時候,我不太能想像,
因為熱就是熱呀! 差別只有太陽烈不烈吧1138244569.jpg  


到了台南後,我很認真的感受了一下,
太陽太烈了,就算不是潮溼悶熱,
我也是不停的冒汗,每天都黏呼呼的。

等回到新北市,一踏出捷運站,
我立刻明白了!!

我的老天爺呀~台北也太悶熱了,
讓人覺得無法呼吸的悶呀。

這也是我待在台南三天,

雖然熱卻沒有到不能忍受的原因之一吧。




出發前在看氣象預報,台南一直預告會下雨,
坐高鐵從台北一路到台南,天色也是一直在變化,
很擔心到台南時,車窗外是陰天大雨迎接我們。
但沒有,天氣好的咧!






第一天,太陽微微笑。

我們在最熱的時候到達台南,
頂著烈陽走了不少路,
大麥還背著二個人的行李,
走到商旅寄放行李,
再到規劃好的景點去走動,
第一天就把想去的景點都走的差不多了,
雖然很熱,但我很投入,
很願意和太陽公公做朋友,
就連夕陽都覺得好美。




第二天,太陽當頭照。

大概前一天走了不少行程,原本預定早起吃早餐,
然後趁溫度還不算高的時候出門,
但吃完早餐回到房間,就忍不住想再休息一下,
怎麼知道一睡起來已經是快中午的時候了。

又是在最熱的時候出門,還很假會的借了腳踏車,
是真的不遠,大概就十分鐘的路程,
但灸熱的太陽,高熱的溫度,加上騎腳踏車,
我覺得...肺在燃燒了。

到達後,我猛流汗(這代表騎腳踏車是很適合我的運動),
熱熱熱,熱到我拍照都有點不專注,
熱熱熱,熱到大麥只想躲起來,像隻蟲一樣停不住,
當天我們中午沒吃,買了別人推薦的麵包,
在全家(感謝你)吹了一下冷氣,
休息後就直奔商旅休息去。

晚上也不見涼爽,當然是比白天好,
但全身還是很熱,現在回想起來,
一定是中午出門曬到了,
下午如果不要貪涼吹冷氣,
去洗個澡降低皮膚溫度,
晚上出門,可能就不會一直覺得好熱。




第三天,太陽和雨雲做朋友。

大麥舉白旗投降了,其實我也很想投降,
可是看著外面的白天藍雲好時光,
如果最後一天退房前,我都待在房間裡,
回台北後我一定會很哀怨的。

於是,展開了我自己的小旅行,
才離開商旅沒幾公尺,開始滴下雨滴,
原本還不以為意,過一會身就下起大雨了,
可是遠處的天空,是藍天白雲,
明明是同一片天空,卻不一樣的風情,
我拍到這樣的照片,真的好魔力。
 


或許是下過雨,也或許是在堆積中,
不論是哪一面天空,雲層都很厚,
和陽光在玩遊戲一樣,變幻無窮,
也因為走了這段路,拍到不一樣的運河,
後來在kaza看到在地台南人拍的運河,
我知道自己的遜色很多,
下次,我還要到安平港去拍運河,
希望那個下次,可以換一個更好的相機。






 

最後,還是太陽高高掛,
台南的特產是日不落吧,我想。
1138244565.jpg  


2013/07/07
事隔一個月後的第一篇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