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回到家停好車,心情好的唱著歌,熄了火正要拔鑰匙了,
一名婦人走向我的車說:「車子停後面一點,留點路讓別人好走路。」
口氣有點兇,用著台語對著我這麼說著。

一時來氣了,為什麼是我承受呀?
我平時不停這裡的,
是剛好這裡有空位,所以就停了。
若平時真的受了停車的氣,為什麼不等在那裡,
等著誰來牽自己的車時,對著他說,
為什麼是對著我說?

我聽著沒說什麼,立即重新停車退了近一輪胎的距離,
或許婦人的家人對於長輩這樣說話有點驚訝,

所以從家裡探頭出來。

我的表情一定不怎麼好看,甚至瞪大眼不停的向那家的方向看著,
然後很俗仔的邊走邊說:為什麼是罵我啊,我平時又不停那裡?

想著想著都忍不住想咒罵了,死阿婆這樣的話我都出口了。

真奇怪,我常遇到這樣的事,我安份守己,自以為很乖巧,
不給誰添麻煩,也不去找人麻煩,
但我常這樣無意間被責罵、被指教。

感覺真的很差。

*.*。*.*。*.*。*.*。*.*。*.*。*.*。*.*。*.*。*.*。*.*。*.*。*.*。*.*。*.*。

剛才拿起今年買的一本書「上蒼選了」,作者張承中,
內容是寫Selina從2010.10.21到2010.6.24受傷、治療、復健等等過程。

第一次拿到手,我迫不急待的看完,且哭個不停,
那時候看書,是帶著一個歌迷對歌手的關心及愛護及疼惜的心情,
覺得上蒼真的讓人很無言,很多故事要藉由世人受苦讓你明白有神明的存在,
而Selina的故事,只是再一次的顯示,也或許是想透過這位人人喜愛的好女孩,
去傳達訊息,又或者完成任務,為世人做更多的事。

起碼,時時提醒我,有能力要捐錢助人,多做好事,幫助需要的人。

再重新讀過,再次感受受傷患者的無奈無助疼痛,
阿中雖然旁觀者,但心裡的難過不會比傷者少,
這次的事件,他很想幫助未婚妻得到應得的解釋及交代,
最後任爸的寬容教他學會放下。

書裡,阿中提到自身家裡也遇過經濟危機,等他成為律師時,
他試著想求償,因為某位合作的律師粗心大意,害他們過了上訴的時間,

確定敗訴,雖然他不甘願,但他未成名,剛成為律師而已,
只能盡力去挽回一些,去低價求償。雖結果非當時所期望,但也好過一無所有。

那位害他們錯失時機的律師呢?後來還是很有名,繼續做著有名氣的律師。

他說這世間沒有絕對的公平與正義,造成別人損害的人還是過著他們的日子,
這地球不會因為你受傷或受到損害到停止轉動。

這就是人生吶,會在什麼時候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的。
                       內容大綱取自上蒼選了」p.123~125頁

就某部分來看,這是一本純粹記載一個明星一個公眾人物受傷後的點滴,
對我來說不是只有這樣的意義存在,更提醒我,不管自己過著什麼樣的平凡日子,
有更多比自己需要幫助,需要慰問的人存在,平安健康就是福。

*.*。*.*。*.*。*.*。*.*。*.*。*.*。*.*。*.*。*.*。*.*。*.*。*.*。*.*。*.*。

我覺得自己應該去上一下作文課,看如何可以把這兩段文字接在一起比較順不會突兀,
雖然我想表達的,是這樣的順序。

受氣了,回到家看了書,又放下了,
或許那位婦人也受了很久的氣,而我變成出氣口,
我的任務是這樣的?或許吧。

如果罵了我,或指教了我,她會快樂舒暢一點,
那我就受教了(不過我已經罵出口,就算了XD)

每個人來到世間,不會是單純的來生老病死,
有你該學的該做的人生課題,
努力學著長大,成為一個思想成熟但不失真心的大人。
 

晚安,各位,希望雨不要再下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