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二專同學生日,我寄了個祝福她快樂的訊息,

我們已經沒有聯絡,今年她祝福我生日快樂,
即便是陌生人祝福你,你也會笑嘻嘻的回敬,
更何況曾經一起度過很多特別日子的同學。

我原本以為是自己不夠成熟,才遲遲不主動聯絡同學,
後來慢慢懂得,不是不成熟,而是知道自己的要與不要,
所以那隻友誼的手一直伸不出去,不確定的事,不是很想做。

要與不要,是共同體,不是黑白也不是灰色地帶,
是奇妙的雙子座,當你知道自己不要也就知道自己要。

繞什麼口令!哈~

一個班級四、五十個人,為什麼只會跟某小群眾成為朋友,
又為什麼只跟其中幾個成為知己?

把班級放大縮小成一生的朋友同事長輩晚輩,
誰留下,誰走了,我疏遠了誰,誰捨下了我,
都不會沒有理由沒有答案,一切有跡可循。

我和好友潘在聊,為什麼同一件事,
A與B要傳達的其實是一樣的,
但A的說法與態度就會讓我不舒服不開心不想聽,
而B的說法和感覺就會讓我很心甘情願被教誨?

潘說:你還很容易受修稿所矇騙。

哈,很實在的一句話,可能是這樣,
但我堅信態度的差別。

一些小動作,你就會知道這個人是真心為你好,
還是真的只是他個人很想講。

有位朋友,不管她在工作或家庭或做為朋友的行為態度思想,
讓我很佩服,而她對我說的隻字片語,我都會很受教的消化,
雖然不一定做得到,但我就是會很願意去接受,
這位朋友說的話,絕不是好聽話,常常也是很忠言逆耳,
但你就是能感受到,她是真心的為我好,真心的在分享,
而不是只為自己的信仰意念或想法而發表她的演講。

最重要的是,她很尊重我,任何她想提醒我,
或告訴我這樣不好的事,她都是私下告訴我,
都是只有二個人才看得到的私訊,
不會在公共場合或公開網頁說些她認為,是為我好的事。

我感謝她的尊重,因為如此我也會受到影響,
也學會尊重不同的聲音。

我認為,懂得為別人留面子,
是非常體貼的行為。

你可以為別人好,而說出一些真心話,
但不必要表演給大家看,朋友不是你的小孩,
就算你有小孩,也千萬不要這樣做。

一件事有很多種樣貌,絕不是你看到的一面而已,
地球是圓的,不只一面有好多不同面向,
你不是當事人,你永遠也不知道事情的發展,
你可以提出你的疑惑,你可以私下說出為他好的話,
有很多方式可以表達,記得:尊重是最重要的事。

倘若有一天,我會伸出那隻友誼的手,
也就是我看得開放得下會很灑脫的時候,
因為這樣的觀念才不會綁住我的情緒,
在合不來的時候,會退一步笑看一切,
只是不合而已,不是什麼太嚴重的事。



晚安~

2013/11/11

365-004之聽說今天是光棍節,但沒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