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刪了二次文,每次開頭都是:
風雨過後,會有晴天。

對於最近的災害,心裡感觸很多,
看了新聞會哭,不能多看,只能小小關心。
心裡想了很多,經過這樣的傷痛,能獲得的是什麼?

總覺得走過了這一關,會更有愛更懂得愛,
如果在心裡只留下傷痛和仇恨呢?

那綿延不絕,無法追溯的因,怎麼種下今天這些果?
不該叫善良的人們來承擔這一切,如果又如果,
這是大自然的反撲嗎?

一聲聲的呼喊、悲泣、怒吼,求的是為已逝的親人找出原因,
為的是不讓傷痛重新上演,重建家園和心靈的路,還好長。

我們能做什麼?我一直這樣想著,在有限的能力裡捐錢或出力,
或者應該是,過好自己的日子,不是荒廢不是放棄不是消極,
我活著,能呼吸,能吃喝,能歡笑哭泣,能愛人,能被愛,
我慶幸且感恩,知足之後要懂得給予。

再怎麼過的不順遂,也已經是很好了,所以要更懂得珍惜及付出。

人的生命真是有無限可能性,這世上的事情也不只有黑白二面,
憤怒責怪要官員下台要他們道歉都換不回親人的生命,
要的是他們找出禍源,及早治災及防災,
而不是只有政治只有緋聞、醜聞或者貪汙,
哪個官員的私生活或貪了多少錢,
若不是攤在陽光下,小老百姓根本無從查知,
最根本的,只是希望官員好好的做事,
我們能豐衣食足,不用擔心災害,不用害怕外侮,
不想看到內鬥,也不想再看到只關心醜惡忽略善良的媒體。

這就是生命的型態,有各種的扭曲環境,也有無限的愛與希望,
風雨過後,你看到了什麼?


希望,大家會看到, 閃閃發亮的生命。


我愛你們,我的家人,我的愛人,我的朋友,我的同事們,
討厭我的,我討厭的,不管是誰,都希望大家平安健康快樂的活著,
既使我們的路再不在同一條,都希望好好的活著。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