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出在細節裡。

 

昨天只是輕描淡寫的形容掃除情況,今天詳細講述一下,

很多看似簡單的事,但要耗費很多時間,

那個是指電子鍋,這種看起來面積小小,

結果清理裡面的髒污,真的很久,久到想放棄!

 

又像是放置各式鍋子或大濾網的不鏽鋼架,

已經使用多年,日積月累的鐵鏽也就不管他了,

都只是把灰塵蜘蛛絲清洗掉而已,

今天有專門洗鍋具的菜瓜布和萬用清潔劑,

能把部分鐵鏽磨洗掉,如果要全磨洗,應該也是可以,

只是我大概就要耗費一至二小時,只為了洗一個架子,

當然不能把時間都擔誤在這裡啊,

所謂大略洗洗也只是在標準及算了吧的矛盾中拉据才結束。

連調味料罐等都擦洗的亮晶,沒有一點馬虎!

 

今天再接再勵,謝謝姊夫把窗戶封釘了,

我沖洗了上方的灰塵,刷洗了地板,

把未洗完的大碗盤及碗櫃清洗,再用75%酒精消毒,

看起來很簡單的交代,一小時半又過去了。

 

開始清洗冰箱,層架要一一取出清理,

冰箱內部也要擦拭乾淨,一樣用75%酒精消毒,

還原一個當初買來的白淨冰箱。

再和媽媽一起將冰箱內的食材一一篩選丟棄及擺放,

這才真正完成了工作。

 

時間來到6點半,我真沒力氣了,

決定提早回家休息,星期天再戰了!

 

 

照片中有兩張小椅子,我特別拍下來,因為媽媽交代我刷洗,

在洗的時候,忍不住一直碎唸,這椅子大部分用途是拿來擺放物品在上面,

很少有人在坐的,是為什麼要我刷洗,我洗的再乾淨也不會有人注意,

也不會有人稱讚這椅子好乾淨這樣...

 

後來媽媽看我拍椅子,問為什麼,我說要來告狀,

我媽媽的細節很奇怪,媽媽笑了,說她是要坐才叫我洗乾淨的。

 

照片很清楚吧,關於物品的晶亮白淨~

所有的辛苦也就只為了這一刻的成就感。
 


 murmur  time   連寫個文章都好耗費心神,好累,晚安。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