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感受還很熱呼,寫下此刻想法。

我是很容易受文字影響的假文青,基本上我什麼都愛,套一句大麥說的:你有什麼不想要?
我喜歡手作,喜歡拍照,喜歡寫文,喜歡閱讀,喜歡雜貨,什麼都喜歡。

因為格友的推薦我看了:小巷裡的吉祥4之酒食生活
有一種衝擊,非常受吸引,能像這樣咬文嚼字,又引人入目,真的不簡單。

本來就是流水帳的性格,不會因為喜歡某種寫文作風或佩服別人的引經據典,
就變成那樣的文筆或使用大量的成語,知識不足,做不到1138244556.jpg

也不期待自己某日成為那樣簡單文字,讓人著迷的文筆,
保持自己或許是很重要的事,那就改成期待流水帳變成大家會喜歡閱讀的流水帳好了1138244469.jpg


               

大概短期內都會想著這件事,也不打算要完結,也不會主動再說些什麼,
很任性的說出自己當下的心情,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尤其是再見,
假設最後的結果是再見,或者是連再見都沒說的離去。

想到還是很難過,既然難過代表在乎,為什麼不主動一點?
爛性格呀...總是這樣,自私的心態,怕受傷就寧可放著,太糟糕了。

不是年紀大了才發現這樣的性格缺點,經由幾回面對面廝殺,
很確定不喜歡爭執吵架的感覺,除非當下氣急攻心,失去理智,
或又是任性的衝動,才有可能把事情完結。

這也是為什麼和大麥交往那麼多年,某些事都呈現和當初一樣,
因為不想爭不想吵,過了就過了。不過針對我和大麥來說,是另一種好處,
雖然當下沒討論出對錯或該怎麼解決以後才不會再發生,我也不是真的說算了就過了的人,
總是找到機會就講講那時候的想法和感受,對方理解了也就會退一步,
不然我們也走不到今天吧,如果他完全都不退的話。

離題了。

腦子裡浮現的是歌曲的片斷:
沒有關係 你的世界 就讓你擁有,不打擾 是我的溫柔。

每個人性格不同,有些人如我,在難過傷心時就是需要大量的關心和慰問,
我就會很感動很開心的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
而且我也會很主動(太主動)的去訴說這些日子發生了什麼事。

有些人如好友小慧..aya..(還有很多),他們總是消化了自己的情緒,
理清了自己的思緒,然後再像說別人故事一樣的告訴你發生了什麼事,
他們不想打擾別人,相對的也不想別人打擾他,有自己的空間和想法,
講白一點,再也沒有人像我一樣那麼愛講自己的事了吧????(焦糕)1138244523.jpg

以前不懂,老問著為什麼,我可以讓你依靠呀!
後來懂了,就學著不多問,多給一點空間。

事後發現,只是不告訴我而已,不代表完全不訴說,
雖然有那麼一點點說不明白的失落,但也理解同一件事只能跟誰說,
不能跟誰說,因為不懂的人你和他討論,只是多增自己煩憂,
很多時候,我就是那個不懂的人,所以才不說吧。

只希望獨立的你們,真的能好好的,這樣就好。


               


休息了二年,大部分時間都給了睡眠。
雖說人走了就可以睡更久這樣,睡太多說是浪費時間,
腦子裡總浮現二年前,中醫師對我說:慢性疲勞症候群。

我還是睡不夠睡不好,很少很少有那種一覺醒來覺得夠了不想睡了,
這陣子身體狀況不太好,什麼事都能不積極,但對健康要強迫自己積極。

希望2016年是文字照片作品多多出產的一年,更希望健康能看到好幾絲曙光。




 murmur  time   不知不覺夜又深了,晚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