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男星因外遇而發生醜聞,其明星妻子離家一個多月後,
二人好友向媒體表示,明星妻子已原諒男星,決定搬回二人的家。

而該則新聞引用網友的回應:「愚婦!」



不,我不認為她是愚婦。

哎,現在這年紀回頭想想年少輕狂時的自己說過的話,
真是感到害羞又是好大膽的發言。

我對於嫁娶有子的夫或妻,以前也是很不能理解,
還曾經自以為的規勸即將結婚的朋友。

我得重申,對於感情不忠貞的人,我依然覺得是很糟糕的人,
但以前是完全不能原諒,現在是...如果可以再給他一次機會,為什麼不?


事出必有因,以前太絕對,我愛你,你愛我,你偷吃一定是不愛我,
只重於結果,卻不去問原因及過程。

隨著年紀增長,經歷也增加,眼界也不再只挶限於自己眼前,
接受了世界不是非黑即白,是有灰色地帶,有很多無解的無奈。

當然,如果你想要乾脆強烈,仍然可以保有絕對的黑與白,
沒有人規定一定要懂得灰色地帶才能生存。

能原諒,是一件很好的事,
不懂得原諒及放下的人,才是最辛苦的那個人。

原諒了,放下了,你才能往前走,
不管你決定再愛一次,或者飛往更美的天空。


不管愛情或任何事,決定權在於你自己,
承擔責任的也只有你自己,
沒有什麼愚笨不愚笨。

會說這種話的人,大概和我年輕時一樣不聰明,
看得不夠多,還活在自己世界裡才會這麼說。



對自己,對愛自己的人,對自己愛的人,負起責任,才是最對的事。


2014/10/22

365-346之沒想到又一作家陷入情感風波,只是他真的不需要向誰道歉,
今晚有位記者說:他沒有為自己的私德向他的讀者及社會大眾道歉!
為什麼要?你們又不是當事人,也不是他女朋友,為什麼要向你們道歉??
不要再說公眾人物不良示範,做好你自己才是最根本的事,不要拿別人來比較做範本,
什麼上樑不正下樑歪,有更多的歹竹出好筍好嗎?

不要把自己的錯推給別人,那才是最不負責任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