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套自我安慰及消氣的公式。

不管我心眼有多壞,講話有多機車,
氣消之後,都會用那個公式安慰自己。

不過,那個公式不是只有一個而已,
有不同事件適用不同公式。

像是我剛才看到某個部落客表達自己的想法,
對於經營部落格的想法和信念。

道理自在人心,我也不用自己的認知去說她是對或錯,
她就只是說出自己的想法,並不是要大家認同她,
但我覺得誰都一樣,說出自己想法的同時,
一定會有所偏頗,一定會傷到人。

大家寫文的方式不同,對於接不接受邀稿的態度想法不同,
不能因為誰寫廠商文就是現實就是騙人就只是廣告就不是真心,
也不是因為誰不接受邀稿,誰就比較實在就比較高尚,
只能說每個人經營自己的部落格方式理念想法不同。

在這件事,我的公式是:「你認為那樣才是真理,不代表別人做的就是虛情假意。」

不喜歡就走開,不喜歡,你就不要像那個你不喜歡的人,
努力的落實你自己的理念與想法,如果是好的信念,
別人也會慢慢被同化,慢慢認同,而不是批評及傷害別人來表達想法。

那要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又不傷害人呢?
我也不是太清楚,因為像我這樣表達自己的想法,
其實也是一種傷害別人的方式。



像是前陣子和某同事處的不太好,同事處事方法及待人態度傷到我了,
我很生氣,剛好這時候姊姊打電話來跟我說早餐店遇到不太講理的客人,
客人和她們溝通的過程發生了什麼事,最後這件事怎麼解決等等,
聽完之後,我不生氣了,得到一個體悟:
「當你刁難別人,讓別人難做事,甚至是把怒氣發到別人身上,
 我相信你一定在平常生活裡過的也不如意,一定也是有誰刁難了你,
 讓你難過,讓你不開心。」

「這是一種循環,而我不要讓這個循環影響了我,
 我要讓這個情緒就到這裡消化掉,
 我想要順心如意的生活及做事,
 接受你給予的磨難,做好他並撐過去,
 那最後得到甜美果實的人,就是我了。」



總是自己和自己對話,自我安慰或自我鼓勵也好,
因為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抱)。




獻上被騙開花的河津櫻,應該在明年一月開的花,
卻在雙十那天開了花,我還問大麥這是櫻花嗎?
大麥也不認識他,隔兩天看到新聞在報導,
哎哎,還真的是櫻花呀~

新聞寫著:
『推測因日前氣溫遽降,加上近年氣候異常影響環境下,
 部分植株以為已入初春而開花,是「非正常生態」,明年初可能不再開花。』


真可惜,那明年一月陽光公園就會少很多株櫻花可以看呀~可惜~

害我一直想到『月娘笑阮憨大獃,被風騙不知』─望春風。
櫻花是憨大獃呀~ 真的是太可惜了。


2012/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