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是在被愛貓狠狠抓了又咬之後,還會愛憐的看著牠的睡姿。

大麥就是這樣,雖然被咬的當下,很想痛扁牠一頓,
真的抓到牠了,只只是輕輕的教訓一下,就抱去貓籠關緊閉。

大麥的愛一直都是不輕易顯於外在,對待阿貓時也沒有例外,
但好像又比對人類時比較容易感覺到。

很快的,下個月5日,阿貓就來到咱家一年了,
OMG!我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就這樣快一年,
途中這傢伙偷跑了幾次,說事不過三,但牠跑掉四次了。

雖然曾想過,如果你那麼愛往外跑,那就不防礙你自由,
可是牠每次跑掉都是在家附近,如果牠跑得老遠讓我找不著,
我就真的祝牠幸福啦(非常不甘願),但我看得到搆得著抓得回咩...

想當初,大麥心心念念說了好久想領養貓咪,
每次看到小貓照片,他就是一直喊好可愛,
那時候我總笑回:我也可以扮貓讓你養哦。

大麥說:我想要那種軟綿綿可以抱的小貓咪。

哼哼,就是這樣的想法和態度,讓我一點也不想養動物,
因為養動物真的要再三思考,不是付出勞力而已,還有經濟能力要很不錯,
不管貓貓或狗狗基本的健康檢查、預防針等等就會花費很多錢,
更別提每個月的飼料及其他費用,像貓要有貓砂,狗狗要花時間體力帶牠出去走走,
不管養了什麼樣的動物,都是要付出心力的,家裡時時有人在是最好的,
我們養了快一年,在不斷的嚐試大略知道當家裡沒人在,阿貓的反應是如何。

「牠會一直睡,可能餓極渴極才會去喝水吃飯,但沒人在時,
 大部分時間,牠是一直在休息及等待的。」

還好,我們家裡還有人,二人去小旅行時,
家裡還有人顧到基本的吃喝。

那試想單身男女,或遠在異鄉,偶爾要回故鄉的人呢?
當你們離開的那二天或三天,甚至更長時間,阿貓阿狗誰顧,
現在是有錢就可以有專人幫你照顧,有竉物專住的旅社,
但沒有錢的人呢?你們想餓死牠們或彆死牠們嗎?

當然方法是人想出來的,只是你想出來的合不合適動物們。

後來,我看大麥真的真的真的很想擁有毛小孩,
在他看了研究了無數的中途或領養之後,
我們選了一家離我們不遠的中途表達想拜訪領養的意願。

那時候我們不懂去中途領養,究竟要有些什麼方式或步驟,
哦,大麥有研究,他知道,但我不知道。

我以為去拜訪一下,指定自己喜歡的貓貓,
然後談一談,或許要簽什麼切結書,及給一些基本費用,
就可以帶走屬於我們的貓貓。

真的踏進中途的家,然後閒談及與貓貓們互動之間,
慢慢瞭解,貓貓不會第一次就和我們回家的,
我所想的那些步驟,在中途這裡還要多上幾層,
他們要層層把關,不是輕易將貓貓給你們的,
因為那些貓貓等於是他們的家人,
要將家人交付給你,我怎麼能不瞭解你是怎樣的為人。

可惜,我們和中途沒有緣份,貓貓和我們也不親近,
中途認為我們要是很有興趣,歡迎多來看幾次,
大家互相瞭解一下,也和貓貓多相處,
也建議我們不一定要養幼貓,尤其我們沒有經驗的話,
可以認養成貓,有些成貓也很親人,
對!當初想領養幼貓,就是覺得從小教大的貓貓和我們親近,
而且也比較有規矩。

我覺得這就是沒有當過父母的人會有的想法,
當你成為父母,你就會明白,孩子是個獨立的個體,
他的人生,不是你可以控制及煩惱的,他有自己的路,
或許你就是教他做人的道理,其他的就是祝福及支持吧,
當然在他做錯的時候,也要有能力去承擔及阻止他。

咦,我離題了。

當這隻可能剛滿一歲或不滿一歲的成貓進入我家大門那刻起,
我們的人生就再也不一樣了,雖然大麥總說我把牠拐回家。
(明明就牠自己噔噔噔沒有遲疑,頭也不回的上了階梯,進了家門呀。)

在我寫文的同時,牠又以一個奇特的姿勢,睡得很爽快,
但膽小的牠又會被偶爾的大聲響給驚醒一下,再繼續瞇下去,
這模樣,真的是敲可愛的~

大推這篇文章 "跟中途認養之我見"
很清楚明瞭的寫出中途的立場,及告知認養人應該有的想法的心態,
我最認同的是「有人出力,有人出錢」,當中途勞心勞力的照顧貓咪們,
來認養貓咪的大家,不要覺得中途很麻煩,要做功課要交報告,
他們是將自己照顧的毛小孩交給新家人,如果沒有仔細審核過,
將來毛小孩有個萬一,他們怎麼對得起毛小孩!
做盡各種以防萬一的事,就是不想出一個假藉愛毛小孩領養牠們然後其實只是想虐殺牠們的變態!
作者也有寫,將來的事當然誰也不能保證,可是這些規範如果不做又要如何保護毛小孩?
當中途請你給予費用,不要覺得他們在斂財或販賣毛小孩,
就好像公益團體不可能永遠沒有錢就能做善事,他們也很需要資金來幫助更多人或動物,
他們替你先帶毛小孩做了檢查打了針,還養的肥嫩嫩又健康,給予費用真的沒有什麼不對,
希望日後要認養的人,不要以為都是免費的,即使你從收容所這種地方直接領養走,
你還是要帶牠們去醫院做該做的檢查,打該打的預防針。

如果這點錢你都不想付,拜託你不要養動物。

(總覺得我打了好長一篇,最後才講到重點)




最後,以我家毛孩子很妙的表情和大家說晚安。


2014/09/04


365-968之有毛孩子陪伴超幸福,如果有一天牠不會再攻擊人會更棒的(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