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煩惱都裝進它的大肚量....(by 快樂天堂)

我需要大肚量,也需要強壯的心,更需要智慧的EQ。


想問問被一句話傷到的自己,為什麼那麼脆弱,
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不能將一句有心的話化做無意的煙。

受到了不平等待遇,第一反應會氣憤,
直覺得想問對方,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

以前,我可能忍不住,會氣到說不出什麼好話,
也可能只是氣到哭泣,發脾氣讓對方知道我生氣!

後來,太多事的磨練,學會沉默是第一保護自己的要訣,
可以生氣,但要冷靜,太快的反應,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無法解決事情就算了,可能會拉長不愉悅的時間,一點好處也沒有。

有時候可以笑笑的四兩撥千金,又或者大肚量的接受別人的調侃,
畢竟有些話是事實,雖然我不願意一直聽到或被提起,
就想成搏君一笑吧,非事實我才需要去解釋。

有時,真的無法笑看這一切,就只能沉默,
如果對象感受到了願意和你溝通,或許情緒還可得到安撫,
只是如果你遇到的對象很強勢,你在乎的時候他還認為你小家子氣,
那只是氣上加氣,和他計較,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

不要在意,是最好的方法之一,
懂得適時的表達,或用幽默帶過,
能將二者合為一,是最好的。

但做不到的話,就沉默吧~
起碼沉默不會帶來任何傷害。

或許我還需要再多看多想多學,EQ要跟著年齡變高才是,
不要年紀愈大,EQ更低,那就愈活愈回去了。

我承認自己心智還不夠成熟,
可能是環境不需要我那麼成熟,
也可能是我的大智慧不夠,
期許自己不要再做容易受傷的女人,
要天天開心快樂~

加油!


2014/05/31

365-202之電腦壞了,害我要在大麥家寫文,
回去還有家事要做,就不能看電視了~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