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學著把事情當做故事看待時,那種無奈感,便減輕很多。


她是我媽媽,不會更改的關係,
媽媽有著很坎苛很辛酸的人生路,
我和姊姊都知道也都心疼她,
可是,就是因為大半輩子過的很難過,
才更要想辦法跳脫這樣的人生路。

她為家人付出的辛勞,所做的努力,
所花費的心血,我們都知道,
沒有人會看輕她的成就。

但也要她知道自己真的做得很好,
沒有得到應得的孝順,不是她不對,
是我們這些做兒女的沒能力,不孝。

做為妻子,她盡心盡力,
為老公揹債,還拿阿嬤的房子去貸款,
她付出很多,她是個稱職的妻子,
可是老公外遇、欠下賭債、創業失敗,
不是她的錯,她知道,卻跳不開。

如果當初她狠心一點離開,
又或者不要管老公的抱負,
狠心的拒絕,那之後的一切都會不一樣。

今年她六十歲了。 她仍然想不開,
放不下,不肯跳脫那苦命的人生。

該盡的孝道,我會努力去做,
但如果不能想開,我也無能為力。

人生,是你自己的,別人干涉不了,
或許會有很多配角主角在你的故事裡出現,
但我確信,你才是真正主宰這故事的人,
如果你願意,你可以讓自己很快樂。

我只能看著,盡力幫著,其他的,我無言了。



佛祖呀,為什麼人生那麼無奈,
為什麼我媽媽的人生那麼多苦難,
能不能請祢大發好心,點醒她,
化解她心裡的怨,讓她在六十歲的時候大悟,
好好的快樂的過日子。

求求祢了,佛祖。 (拜扣)



我不知道媽媽的故事會怎麼走,今天是第三天,
縱有再多無奈,再多心疼,都不是我能解決的事,
心結要靠自己解開,沒有解不開的心結,
只有你願不願意讓自己快活。


我真的,很用力的祈願,
故事能走向好的發展。



2012/07/03


就這樣吧,如果你不願意放下,要緊抓痛苦不放,
那我們就繼續這段緣份吧,一直到來世,
一直到你願意放下為止。

總會有解開放下的時候,一定會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