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就該停止了,我不想再寫那件事。

但很明顯的,心情很嚴重的被影響,
騎車上班,工作中,吃飯中,騎車回家中,
一直一直都在想。

我知道,想再多,也無法改變什麼,
我很想放下了,太累。



我想說的是,生命是生生不息的,
緣起緣滅,沒有一個是完全絕對的。

人死了,就是死了,怎麼可能生生不息,
但他留下的,會像蝴蝶效應一樣,
像空氣一樣,看不見的力量在發酵著。

前陣子,看了一部電影〈心靈鑰匙〉,
我很想寫出一個精美的影評,但很難。

故事大綱是以一個家庭為主軸,911事件影響了他們,
爸爸在911事件中離去了,小男孩有一點自閉症,
也因為如此,父母和這個小孩的互動很特別的,甚至是奶奶也很配合。

小男孩因為想念爸爸,跑到衣帽間找尋爸爸的氣味及記憶,
為了拿相機而不小心砸破了花瓶,花瓶掉出一把鑰匙,
而那把鑰匙,開啟了小男孩的探索追尋,想知道爸爸是否留下了什麼給他。

在追尋的過程中,遇見了各式各樣的人,他找的很辛苦,
深夜,他百思不解,需要人聽他說話,他不想找媽媽,
他想和奶奶用對講機講話,但找不到。

衝到奶奶家,和奶奶家的房客有了第一次接觸,
從此,在追尋的過程中,有人陪伴他,
是一個不說話只寫字的老爺爺。

這小男孩本身就很有愛,懷抱著對爸爸的思念,
和每一個人激盪出不同的愛,因為不解為什麼爸爸會在911事件中喪生,
不解為什麼有人要這麼做,憤怒傷心,遷怒到媽媽身上,
覺得媽媽如果和爸爸在一起,或者在家裡接電話,
或許..或許...,但其實沒有那個或許。

最後,小男孩找到了鑰匙的主人,原來那並不是爸爸留給他的訊息,
但卻是鑰匙主人的爸爸留給他的訊息。

感覺一切都結束了,沒有希望了,爸爸真的遠去了,
在此時,意外的發現媽媽其實和他很親近,
媽媽用他的思維邏輯去推想小男孩想怎麼做,
然後去做一個媽媽會做的事。

最後,算是另一種解脫,在追尋訊息當中,找到自己,
或許911事件沒道理,但我們能停止傷痛,讓生命更有意義。

這是我,很膚淺的影評。



我不知道她還要經歷些什麼,才會知道有一些事不是她想的那樣子,
又或者她決定執意相信自己相信的,堅定的過只有自己的日子,
狠心的拋下早該在二、三十年就該拋下的親人,
換個角度想,如果這樣子,在某種程度來說她會快活的話,
那就,這樣吧。  是另一種放下。  只是太孤寂太受傷了。


我試圖想傳達愛給她,她拒絕了,
做出的行為,很幼稚。

像是對分手的情人說:把我送你的東西都還我。

很無力無奈的抗議,對她來說或許是很有力很用力的懲罰我們。



心很沉重。 但不會一直停滯在這裡,
她也是, 我相信她會好的, 現在只是被怒氣沖昏頭了,
等她冷靜了,好好的思考過了,或許就不會那麼糟了。



我想往前走,不想再被黑暗籠罩。
要精彩的活,不枉費她賦予我的生命。




2012/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