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我發神經之後,不知不覺過了二個星期以上。

這些日子,真的不是普通的忙碌。
一旦我確認自己要加班到很晚,
我總是不停的對大麥說:「你先回家吧~」
大麥從不正面回答我,他會一直待著,
即便他自己的工作做完了,他還是等著我,
一起下班,一起晚晚的吃飯,一起晚晚的睡,再一起迎接忙碌的一天。

因為家裡沒大人,這兩個星期,我一直在大麥家度過,
老實講,我很謝謝大人不在家。

這樣,我才不會一個人孤伶伶的餓肚子加班,
又一個人拖著疲憊的身心去吃飯,
這樣,才會在我需要不停的加班時,
我的最愛在身邊默默支持陪伴著我。

在我很無力又對自己極度懷疑及壓力很大的時候,
只是一句(摸頭),我都會很感激感動的淚滿眶。

真的,很謝謝大麥,用行動來表達對我的包容及呵護,
在我不停對他抱怨發脾氣之後,這樣的表現,真的,謝謝。

這星期三,因為要整修,會嚴重影響到我們上班,
所以集體休假,但中秋要補班。

剛好是媽媽國曆生日,豬妹妹農曆生日,
那天又是吃大餐的日子,也是我要回家孝親的時候。
一大早就要起床回家陪媽媽買菜,做廚房小幫手。

大麥很可愛,他可以不要和我一道去吃早餐,
可以在家裡涼涼的玩他的電腦,但他選擇騎了三十分鐘的車程,
只為了和我一起吃早餐,吃不到十五分鐘,再坐著休息不到十分鐘,
又幫忙載我姊夫去早餐店,再回家。

我幫忙挑好菜之後,就回大麥家和他會合,吃午餐,擁有短暫的午休,
又一起回家和家人相聚。 這些,他其實都可以不用做的。

週六我上完早餐店,原本只是為了豬妹妹和我妹還在家,
所以二個人都說好下午不約會了,晚上再約會,
沒想到媽媽又煮了飯,我們想好的行程都打亂了。

我原本想的是,我自己坐捷運回去找他,
晚一點再回家吃飯,這樣也有約會到,也有和家人相聚,
結果他跑來找我吃午餐,在家裡陪豬妹妹玩,
我忍不住睡著的時候,他在旁邊看電視又或者在客廳和家人互動,
一直到晚餐結束,我們才趕在七點半前到家準備倒垃圾。

他常說,他用行動來證明,雖然他不擅言語。

是,我感受到了,他放棄了他休閒的時間,
陪我加班,載我打工,和我一起與家人相聚。

愛情,要用什麼來衡量?
我不知道這個人有多愛我,又是否他懂得了愛?
但我很肯定,他願意為我付出為我努力。

在我們起爭執的時候,他問我:我改變了什麼,他又改變了什麼?
好深奧的問題,我真的不知道。

我想,是這樣默默為彼此努力,包容對方,遷就對方,
我們改變了什麼?

時間,會回答的。



有你的陪伴,一直是最幸福的事,
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c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