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奇妙,摩托車永遠壞在我要上班的那一刻,
明明講好今年要有新氣象,絕對不要再遲到,
然後...沒有然後,就是後輪沒風了,再騎下去就連輪胎鋼圈都會壞掉,
所以停在機車行前,本來也是想著,如果有開門,
就請機車行檢測一下,看能不能補氣,等氣補足了,
再騎去小胖老闆那裡,請他再仔細檢測,看需不需要換輪胎。

結果...沒有結果,機車行要2/2才開工,
今天阿姊借我車騎回家,晚上再騎去打工的地方,
阿姊會再去牽自己的車回家,我則搭捷運再麻煩大麥來接送這樣。

現在還是春節期間,我知道計程車要加乘,
只是從景美橋到四號公園要$150,
怎麼想都覺得好像有貴到,
不過也就是講講罷了,財去人安樂啦。

2008080102243289.gif

這已經不是開春的第一件傻事了,初一那天大約十點多回到家,
姊姊還沒回家,爸爸也還沒起床,就連黑貓楊仙草都沒起床迎接我,
在客廳看著電視和手機,時間很快的來到十一點,
得準備熱菜熱飯等大家起床和回來一起吃。

熱了四道菜,爸爸起床了,那就打電話給阿姊叫他們可以回來吃飯了,
阿姊說:我們隨便吃,吃飽了。 爸爸說:我十點左右吃過了。

....1138228034.jpg

那,我熱了四道菜一鍋湯,自己吃哦!!

undefined

(看了照片,餓了...)

朋友很正面的回覆我說:很好啊!沒有和你搶著吃,全都是你的。
雖然是這樣沒錯,但還是覺得自己好傻。

一個是只熱了湯,配著冷菜就吃飽了,
另一個不回來也不說一聲,
我前前後後的顧著,傻瓜一樣。

媽媽就是這種心情吧?煮了一桌的好菜,
孩子們可能不在熱騰的時間回來,
熱騰的菜漸漸變冷,那種焦急的心情,
還有想在第一時間獻上美味健康的菜給家人吃,
結果家人們不是晚歸,就是不回來,
那種白作工的心情。

真是對不起阿母,謝謝阿母,
以後阿母煮飯,我都會盡量回家捧場,
阿母年紀大了,想吃到她的拿手菜,真的機會不太多了。



 murmur  time   不該在晚上寫這個,我餓了,今天早餐店忙碌,早餐沒吃到,
           午餐因為車子故障,耗費了一點時間才回到家,為時已晚,午餐沒吃,不過我有吃一點點心,
           只剩下晚餐,還是從家裡帶的便當,所以我算只吃一餐吧? 好餓哦....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