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無緣。 副標是這個。


這很有趣,像人體奧妙一樣的有趣,
你認識自己的身體器官嗎?血管?神經?脈絡?

如果你一直健健康康,你不會體會「牽一髮動全身」,
希望大家都不瞭解也不懂得,那是最幸福的事。

但不幸的我到熟女年紀了,也因有無法根治的舊疾,
深深明白,人體就像宇宙一樣,有因也有果,
今日你對身體預支了什麼,日後一定會討回來的。

同理可證,人生也是如此呀,
你對人好,不計較,真大方,真善心,
就算你吃虧被佔便宜,相信你的善行,
在某日也會回饋到你身上。

所以,如果你做了壞事呢?
我覺得很多人都不覺得自己做的微小壞事為惡,
你會問我那到底是要多正直,我只能說:
做該做的事,遵循該遵循的法則。

就連我自己都會做些微小的壞事,
搶黃燈啦,清晨偶爾偷闖紅燈啦,
車上的垃圾被風吹走了也沒停下來撿,
垃圾分類沒有做的很確實,
有時候也是偷懶求快速。

這些看起來好像不是什麼過大的罪惡,
假設某天我以為安全的闖了紅燈,卻發生了損人害己的車禍,
這不就是長時間養成的壞習慣所導致的嗎?
所以我有努力在調整上班時間,盡量早出門,
放慢速度騎,留時間給紅燈這樣。

像垃圾分類這種事,短時間沒問題呀,
哪天被糾出來指正還開罰單,
又或者看長期的,在未來某天被垃圾淹沒這樣。


所有的事,都有因果,也有其緣份。

好友講了個故事,說某人一出世就不順利,
上一世冤親債主找上門,身體不健康,母親早離世,
做事不順遂,想改變命運,但一出世就註定了,
只能改善而已,該還的該遭遇的,很難避開。

很感慨,很多人都知道這輩子做的,可能下一世要還,
但真的有人在怕嗎?可能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吧。

換個角度想,某人還是有其福份,
才能找到有緣的命理師替他稍微扭轉情勢,
雖然只能趁勢而為,但也是一種幫助。

靠他自己的努力,及後天的改變,希望他愈來愈好。


再說說我的推拿師大哥,他是帶天命出世的,
要來濟世助人,但老實說,我真心覺得要被他救助到的,
真的也是緣份問題耶。

我介紹過很多家人朋友去看,只有我自己變成有不舒服會去找他之外,
其他人都很皮,都以為好了不痛了就不去了,但就算你去看中醫或西醫,
也要醫生說你好得差不多了,不需再治療,請回家調養身體之類的話,
你才可以不去吧?

雖然我也是很皮的那個。 中醫從離職後看了一次,就再也沒去了,
很皮的原因之一是,並沒有什麼不妥的跡象,不像之前小紅不來會有更年期徵狀,
也不會因為小紅不來,一直胖下去,反倒因為工作型態及心態的改變而瘦了。

我心裡還有記掛著,算還有點緣份吧。

像我二表姊,帶她去推拿,也好了,但她犯懶又想找速成的方式就不去了,
最近又找了離家近的去看,老師傅跟她說的問題和我推拿師大哥跟她說的都一樣,
她覺得很讚嘆,可是她一樣不想跑很遠去給推拿師大哥看。

我是覺得,這也是緣份問題。

有緣才能有貴人相助,功力100及功力破表的差別,
是緣份也是自我的選擇。


大麥先生一直想配運動眼鏡,他找到一款從大陸出貨,
昨天拿到想配鏡片,結果眼鏡行J分店不想自行消耗可能不成功的鏡片,
也不想讓客人白花錢,所以很直白的拒絕了,

今天大麥說:原本想討論,如果鏡片無法使用在運動眼鏡上,
      那就買一副鏡框,等同於配一副新眼鏡那樣。
沒想到眼鏡行人員沒有積極的態度,就連想推薦介紹或幫忙詢問都沒有,
就是拒絕,然後請我們到買運動眼鏡的地方去配鏡片。

那態度,真的讓人不舒服。

但大麥還是配成功了,這間眼鏡行頗有名氣,很多分店,價錢也算便宜,
另一間X分店的服務人員願意承辦,而且還拿出工具做測量,
不是像昨天J分店的消極態度,還說如果真的不合,也不收費。

大麥對這句話抱有疑慮,但我們就估且看看吧,
是希望配戴成功啦,店家不用自行消耗,我們也不用有愧疚感。

所以我說,是選擇,也是緣份。



雖然天註定的緣份很重要,我更相信己身的選擇及努力更重要,
可能我一輩子就是平凡,但我可以選擇很健康的平凡,對吧。


希望大家在做每件事都能思考一下,
祝福你們平安健康快樂。


2014/10/01


365-325之忘了看到哪裡說女人一生平均會說三次要減肥,
我看到這句時第一反應想:我天天都在說耶...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