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寫文章的樂趣在於有人回應我,不管是我去別人家拜訪,
或者別人來我家拜訪,都有留言及回覆,很棒的菲阿林,
雖然一直都是自己寫爽的,只有大麥先生會問有多少人來看我寫文。

我又不是專業部落客,我深深認知到"專業"這件事要付出很多代價,
像在吃飯時就要不顧旁人的眼光,尤其是快餓死的同伴,
一直說:等一下,讓我拍一下。

又像是看到什麼新鮮有趣的都想拍,總覺得可以放在資料庫,
哪天就拿出來寫一下,尤其在沒有想法的時候,
但有時候照片也就是照片而已,拍的很爽就藏在記憶體裡(口年~)

而且真的有時候在認真編輯照片時,真的很痛苦吶~
偶爾想有趣,就會一直找合適的圖,有時候沒靈感就照片打上自己的名而已,
有時候一組沒幾張的照片,也用很久,就只為了讀者(?)在看的時候,會感到愉悅~
然後我又很呆,一直沒找到合適自己的Logo,永遠就是日期+自己的名...
這部分很折磨我,沒美術天份讓我難過....。

剛才還看到某部落客在介紹內衣,不是第一次看到部落客介紹這個,
有專職介紹內衣的部落客,一開始我還蠻有興趣的,
看久了覺得內衣這件事,還是自己去試穿才對,但還是很謝謝有人分享資訊,
啊講回剛剛看到的那個,我很想講:妳有需要這樣犧牲嗎?

因為...算不上很好的身材,還看得到略略的橘皮(西歹摳妳有什麼資格講別倫= =),
而且重點是當她拍到下半身的焦點照片時,我就傻了...
那個不哇有點肥,拍的那麼明顯,到底是收了多少錢?有需要犠牲到這程度嗎?(嘆)

當"專業"部落客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我覺得要有點資金,
四處去玩去吃去旅遊,都是要摳摳的,
就連"配備"像是最基本的相機就要好一點,
拍出好看的有質感的照片,或許就不用多餘的裝飾只要Logo就很好了。

我還是繼續當我的不專業部落客吧,愛寫什麼就寫什麼,
那些當紅的部落客後來慢慢變公眾人物,有一點點名氣就很容易變箭靶,
慢慢的原本是開心分享各種事物,不管是自己喜歡或工商服務時間,
都會以嚴厲的眼光看待,甚至可以說是很苛刻,有時還會遇到為反而反的人,
我喜歡的部落客們,都看過他們被狠狠攻擊的時候,有三位還上過新聞,
就因為有名氣,很容易招是非,你說他們是對或錯,其實那不是重點,
不管你喜歡的人是偶像明星或部落客或政治人物(任何公眾人物),
當你選擇相信他的時候,他做錯事你也很快就接受他的解釋並相信他。

其實要釐清一件事,公眾人物是有隱私權的,大眾有知的權利,
和挖出別人私生活的事情是不一樣的,有多少人真的懂這件事呢?

專業部落客,其實和公眾人物一樣很難做,還是做平凡人最幸福了。

是說,要謝謝"嗨,我是文西",因為她的來訪,開啟我最近的小旅行,
到了晚上寫文的時間,都不是先寫文章,而是花時間去看別人推薦的文章或誰更新了文章,
認識了不同文筆的人,隨意看完幾位作者寫的文章後,就會很開心的回來寫自己的文,
這樣的小旅行每天都來一回,文字是我的精神糧食,感覺好滿足,哈哈~


2014/07/08

365-240之嘩,一下子就240天了耶,好奇妙再四個月就寫滿一年了嗎?
然後3個月後,香吉士就來我們家一年了?時間真的很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