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阿信哭了,在2014/3/23紐約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
而今年是五月天的十五週年,阿信說:在我眼裡,從來沒有市場,只有你們給我的心。

他們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信念,他們再怎麼看不慣政府或政治,
他們總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傳達,希望音樂可以帶來和平,愛與希望。

不知道,不知道2014年3月18日的太陽花學運,會持續到多久,
而他們的用盡心力,用盡全身力氣,換來的會不會是他們想要的未來。

我愚昧嗎?我婦人之仁嗎?
為什麼馬先生很明顯的成為全民公敵,我卻還想相信他,
想相信他帶領的未來是為了大家好,但為什麼不能公正公開呢?

這真的很像爸爸對你說,我是為你好,但爸爸沒有問過我,
要不要,好不好,可以不可以。

我很疑惑又感到慚愧,如果服貿通過後,台灣如別人預言的消失了,
不站出來的我和其他人,就是那個罪人嗎?

不管我怎麼想,我也沒有想站出去,
這是事情,無可反駁。

身邊有不少人,用著一種:
我還要生活,日子還要過,要抗議什麼!
工作都來不及了,有什麼好抗議的。

是,去年的這時候,應該開始了解服貿的時候,
我也是忙到昏天暗地的,不知道世上發生了什麼事。

現在依然如此,為了生活忙忙碌碌,
才剛離開瘋狂的職場,開心快樂享受著現在,
然後有人告訴你,你的未來在不久之後,
會變得很不一樣,不知道好或壞,
有可能你處的國家不再叫台灣,
光是這樣的訊息,就讓人很毛燥。

但這樣的理由,依然無法讓我想站到街頭上,
我真的不太懂為什麼會這樣。

但如果有要發起公投罷免現任總統,我會去投贊成票,
我選他當總統,就讓我送他下車吧。

好好的一個人,當了總統,種種惡名齊上身,
沒有人尊重他是國家元首,直呼名諱的大有人在。

我很老古板,現在的民主其實有時候很隨便,
沒有道德也沒有倫理,一個理字就可以翻天覆地。

就下車吧,帶著太太好好的去過自己的日子,
何必在最頂端被人罵到臭頭,即使你曾經為台灣人民想過付出過,
但這兩年來的種種事情,都把你所有的好抹滅掉了。

很多人把FB大頭貼換成黑色,以示抗議和支持,
對我來說,台灣是青天、白日、滿地紅,
他不是黑色的,永遠都不會是。

每個人愛台灣的方式不同,就是方法不同而已,
不代表我比你愛台灣,或你比我愛台灣,

我能尊重每個朋友激動或冷靜的反應,
希望朋友們也能尊重我的想法。

那我們就會相安無事,繼續成為朋友,
一旦有爭執,有一天會因不同信念而分道揚飆,
現在就珍惜彼此的陪伴,有那麼一天的時候,
不需要惡言相向,就好好地說:再見。



聽著阿信的如煙,很是惆悵。


2014/03/24

365-135之明天開始不想再寫相關文章,覺得...再怎麼寫也無幫助,
既然不參與,就不要再討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