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回到新店,看到大麥弟弟站在窗戶前,
一直在張望什麼的樣子,我問他,
他像是做錯什麼事的說:「可能紗窗沒關好,貓咪跑掉了。」

第一時間是:該死的壞孩子,真的讓你逃走了!

看著弟弟很自責的一直站在窗戶那裡觀望,
為了讓他不那麼擔心,我說:沒關係啦~他想跑很久了。

後來外出吃飯,騎車也不專心,就一直分心看路邊,
看看會不會有貓咪出現,到了吃飯的地方,
就邊想著牠的點點滴滴,眼淚也跟著滴滴答答的。

想著昨天牠睡覺的姿態,想著早上我沒跟牠說再見,
想著沒有抱到牠....等等等。

一直想就一直哭,人坐在客廳就一直聽到鈴噹聲,
衝下去看,又沒看到貓,可能樓下小狗也有繫鈴噹,
我認真看了小狗,只看到頸圈,沒看到鈴噹 ,
可,我也沒看到貓咪的蹤影。

上網查了「貓咪跑出去怎麼辦?」,有一位部落客,
將己身經驗寫出來分享,幫助到像我們這種不知道怎麼辦的家人。

大意是說家貓跑出家門後,其實是不適應環境,
和太吵雜的環境,使牠受到驚嚇,進而躲起來,
而會出現的時間,是傍晚、深夜、凌晨,
如果想找牠,就要這時間去找,
最後還有寫到用牠習慣的飼料食物味道去引誘牠。

所以下午四點多左右,我有放飼料在公寓一樓大門附近,
五點多洗完澡,就走到陽台想看看有沒有貓靠近大門,
反倒是看到同幢鄰居走來走去,
那時候正在想會不會鄰居不喜歡放飼料怕引流浪貓來,
可能我的飼料盒會被丟掉也不一定。

等鄰居上樓後,我站在陽台東看看西看看,
想看看有沒有流浪貓出沒,突然聽到一陣鈴噹聲,
鑰匙抓了就直奔樓下,大麥聽到我喊香吉士,
以為我看到香吉士,我是聽到鈴噹聲而已,
大麥說樓下小狗也有,到了樓下後發現飲料盆被收到一樓的花圃旁,
走過要把飼料盆放到腳踏板時,發現眼前正是香吉士的身影,
我驚呼:香吉士! 大麥聽到後很驚訝的跟下來看,
拿著飼料盆把牠從花圃引誘到公寓大門口,
趁牠吃飼料時再從後面把牠抱起來帶回家。

結束一場香吉士流浪驚魂記。
驚到我們,也嚇到牠自己!

回到家後,牠有一點神經兮兮,不讓我們用布擦牠身體,
稍微有點聲響或靠近牠,牠就會跑很快,
其實牠是回到熟悉的地方,正在慢慢放鬆心情,
但又因為一整天都處於緊張警戒的狀態,
所以無法立即放鬆下來。

還好,慢慢的會喝水、吃飯、上廁所,
又回到自己的就寢位置休息。

是真的累了,一直在睡不想動也不想起來。


我也累了,放鬆心情也吃得下飯了,
網誌寫完,我就要去睡了。


晚安。


2014/02/16

365-100之臭香吉士還我眼淚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