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要懷著感恩的事去看待世事,
沒有怨懟,沒有仇恨,沒有忌妒,
只有希望人人都好的善良心。

不求這樣的心態為你帶來什麼,
首先是你自己得利,你會感到快樂,
心情平靜,每天都喜樂,
看到不平等的世事,除了希望正義快點來到,
也只能由己做起,自己不要做同樣的事就好,
如果能感染身邊的朋友家人會更好。




某天朋友在FB寫一些抒發心情的文字,
她的家人看到就回了一些話。

我看到之後極其雞婆的留言給那位家人,
希望她刪除留言,不要在公開網頁留下批評的言語會比較好。

後來我和姊姊提起這件事,姊姊也有和那位家人溝通,
事後我問那位家人有不開心嗎?對於我的雞婆。

姊姊的回覆,讓我覺得那位家人不太高興,
但我又覺得姊姊多少有把自己的想法加入,
告訴我的,並不是原來版本。

大意是:他們家人之間的相處就是這樣,
如果朋友有不高興,就應該自己去對家人說。

只差沒說:這是我家的事,你少管。

我是不知道那位家人是否真的會這樣講,
但我也算是間接讓我姊知道,
在公開網頁是大家都看得到的訊息,
有什麼批判指教的事,還是私下告知就好。

拿我自己來說,好幾次發文都會得來我哥的奇特留言,
我無奈又無言,有時候就忍不住辯駁幾句,
會得到更誇張的回覆,索幸不回了,或偷偷隱藏。

有些話,不是不要說,而是要找對時機,說對詞,
如果用詞遣字或溝通的時機不對,很容易就會引起爭執。

人與人之間相處,就是要快樂和平,
一直用負面情緒生活著,不生病才怪。





我是不知道別人怎麼看待我的樣貌改變這件事,
很多人只是覺得髮型變了,好像哪裡不一樣了,
也有人稱讚分邊髮型看起來很合適我。

我試過用不同造型,自己覺得沒什麼差別,
所以最有可能是相貌改變了嗎?

所謂相由心生,我願是自己愈來愈和樂,
愈來愈輕鬆自由,因為愛,因為快樂而改變了樣貌。



也有可能是阿肥太胖,樣貌變得不同了,哈哈哈~


夜深了,大家晚安,台北好冷,大家要注意保暖,不要生病了。


2014/01/13

365-067之怎樣才能瘦肚子?我的肚子好大,昨天的那篇文章,
就是因為我奇異的大肚子,讓我想到這個題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