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有慢慢淡出FB的想法,一直在想還沒有FB的時候,

大家是怎麼連絡的?

最早接觸的是奇摩網頁及信箱,沒有見面的日子,
有什麼事都用E-mail來聯絡,然後電話或呼叫器為輔助器材,
常常約出來吃飯或約定到哪裡去玩來維繫感情。

後來有了msn的出現,聊天更加方便了,
不管你在哪裡,只要有網路,我們隨時可以聊天。

慢慢的有各種聊天的軟體,有噗浪、FB,
無名小站慢慢的不再那麼盛行,
因為有痞客邦、有Google的部落格、有udn的部落格,
太多地方可以宣洩或表達自己的想法,
愈多的選擇,資訊愈分散。

不聯絡的人,依舊掛在聯絡人裡面,
不管是msn或現在的skype或FB,
很多人都出現在那裡,但無聲無息,
到底是存在還是不在,也不知道,
因為真的沒聯絡就是沒聯絡。

FB唯一的好處是我們可以沒有交集,
但只要我們是朋友,我就可以看到你的近況,
當然要你也有在分享,如果你連分享都沒有,
那就還是一個名字一個帳號掛在那裡。

愈來愈不想這樣,我們沒有交集,也沒有交惡,
刪與不刪的選擇題,通常是不刪,
留著,等著,看著,或許哪天就有些新消息,
也有可能一直都是空白的。

我很認真在寫無名,真的是不管什麼事都會在那裡分享,
比在FB分享得多,社群網站最方便分享的是照片,
在吃什麼玩什麼在哪裡,拍個照打個卡take某人,
大家就都知道你的一切。

可是有時候是很表面的,因為我不會在FB寫下太細節的事,
習慣在Blog裡,慢慢的想慢慢的寫,花時間去組圖,
寫文的同時,想著什麼照片可以放上來,
寫文章是很深層的事。

我想慢慢的把所有重心移到Blog,
雖然不管在FB或噗浪或Blog,好像沒有太多人回應,
但我自己分享的很開心,絕大多數是自己爽,
有回應是很好的,沒有回應也不代表什麼,
現代人太多忙碌的事,太多訊息要消化,
很多時候是很專注在自己生活,
沒時間看書沒時間做休閒活動,
沒時間看電視或新聞。

那怎麼會有時間特地來看你寫的文?
我沒打算成為部落客,我的想法太多太天馬行空,
並不專精於任何項目,就是一個剪貼簿。

將自己的心情剪貼,用圖片用文字像做手工一樣的表達,
將自己的想法及經驗剪剪貼貼。

所有的剪貼簿也就只是自己觀看自己欣賞自己留念而已,
如果說我對公開網頁的剪貼簿有什麼不一樣的期望,
那就是希望我的剪貼簿有一天會影響到別人,
能得到共鳴或真的幫助了誰,那樣就太好了。


以後就是專注在Blog,Plurk,FB吧,
不想再多經營其他的什麼了。

就連相片也是三三兩兩的分散在不同的相本,
有些相本只存在於網路,原始檔已經找不到了,
要花一些時間,將所有資訊都整合起來,
能留下的就留下,不會心動也沒感覺的就丟掉。


願我的人生愈來愈精彩,愈來愈快樂~

2013/11/13

365-006之碎唸式的文筆,好爛哦....

ps.11/14 上午9點才發現,昨天預發文章時間設錯了,
     以致於11/13的文章沒有出現~阿呆呀~
     有時候一放空,好像就失憶一樣,好可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