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過節日?

老實講,節日對我來說,一直是又愛又恨。


不管我在這個家庭得到多少傷害和恐懼,
但我也從中得到很多的愛與熱情,
我很以家人為傲,在某些做人處事很大器之上,
或者是除了我阿爸以外,家人間的性觀念很開放,
還有,很會吵架的反面是,我們家人很相愛。

這是,有點可悲的。


每到過節日,我總有點心慌慌,
期待一起過節日,卻也對其後遺症感到害怕,
還好,大家都在努力協調中。

吵過一次又一次,然後協調出不會再有爭吵的作為,
只是,好像有誰,就變成必須不存在的人。

為什麼,大家不能同處在一空間呢?
遺憾且無奈,不可解。


好像二個人相愛,不同家庭環境長大的人,
思維不相同,觀念也不同,但總有些什麼是相同的,
然後慢慢的彼此影響、遷就、包容、學習,
達到共識,最後變成很相容的一對。

奇怪的是,不同血源的人,做得到這樣子,
但同血源同家族的我們,反而做不到。

當然,不同血源的人,要做分離時就會很乾脆,
起碼比起有血源的親人來得簡單乾脆。

吵的時候很容易,要切斷是難上加難,太奇怪了...


我是有一點感傷,因為和平的生活得來不易,
會吵的原因也就那幾個,而那些會吵的人不改變他們的想法,
永遠都會有再起爭執的一天,擔心也一直會存在,

不應該這樣,放寬心,
好好的過節慶。(摸頭)

明天中秋節,今晚月亮已經很亮很圓了,
謝謝颱風遠離,明天大家好好的賞月烤肉,
度過一個人圓月也圓的中秋吧。


2012/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