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人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 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我知影總會有一天


啦~~~


我有我的路 我有我的夢
總會有一天 總會有一天

 
每次五月天的演唱會聽到這首歌,
總是會特別的感動。

在忙碌的日子裡,在想不開的牛角尖,
平平淡淡又哎哎喳喳的時候。

心裡會一直唱著這首歌。


或許我是一個憨人,一個不聰明的人,
太直太笨的在過日子。

不懂得耍心機,也不懂得轉彎,
對待人想要好就好,不想好也默默收。

很單純的想在自己的世界裡很絕對,
對或錯,黑或白,紅或藍,
沒有渾濁,只有原色。

然後發現在這個世界行不通,
即使你只是想在自己心裡保有這樣的態度,
卻還是行不通。

學會了灰,學會了混色,
還是有很多學不會,
還是很多會看不開。

總說著:人生吶人生。 這就是人生。

但其實人生複雜的更多,我只是努力保持著簡單。


還是老話一句,做不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起碼不要成為自己不要的那種人生。

要健康美麗,不要生病傷痛,
要快樂開朗,陰鬱黑暗請遠離我。

虹と雲02 


是的,又來到了〈歲月神偷〉的分享時刻。

 
聰明的大哥,總是會說出一些小弟不知道的常識,
大哥對喜歡的女孩說:雙彩虹,在彩虹的旁邊又出現第二座彩虹,
          為第一座彩虹的倒影,顏色跟第一座相反。


我也沒聽過這種說法,在大哥逝世多年,爸爸也走了,
小弟長大了,是翻版的大哥,不一樣的是沒有大哥的穩重安靜謹慎。

他倒是把大哥說過的話記牢了,看到彩虹就說出大哥說過的話。
還說,這種情況是很少見的。

在他們轉身走了之後,就出現了第二座彩虹。

雖然知道那是假的,是幕後特效,
但還是很有希望的感覺。


人生就是這樣子滴,偶會有好事發生的。要有希望!
 
虹と雲01 
 

 

再次用可愛的小女孩和大家說晚安。

 2012/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