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想過十月對我來說是那麼難熬的日子!

先是感冒,火氣大,口腔破洞,牙齦浮腫,
感冒拖了一星期多快二星期才好,
肝火旺,買了一瓶青草茶,才消退。

後來,不知哪根神經接通了,跑去看牙齒,
超音波洗牙後,消退的牙齦浮腫又再度腫痛。

再再都讓我難以入食,是~是有瘦,
但那種消瘦應該也很快會胖回來!

沒想到這次的生理期,更是難熬!
我從來沒有因為生理期頭痛過!
以前沒有肚子痛,不懂那些抱著肚子,
臉色慘白的那些人的感受,
後來終於痛到了,才明白如果,
會痛到在地上打滾,那真的是超痛了。

以前工作的同事,每個月生理期來,
就是頭痛,會痛到吐,超嚇人的,
但不是當事人,頂多覺得~哇~好誇張!

今天我終於體會到了!!
一早就頭痛,以為是感冒還沒好,
過了中午痛到一個翻掉,
愈來愈痛,頭不停的收縮抽痛,
不管怎麼按摩都沒有用,就是痛!

雖然有間接的知道有可能是生理期的關係,
但還是嘴硬的沒有去跟同事拿止痛藥,
一直以為回家睡個覺就好!

結果...我是哭著回家的!
邊騎邊哭,頭好痛好痛,像要爆開那樣,
一直哭一直哭,哭一哭好像好一點,但還是抽痛~

紅燈停車併行時,大麥問我要吃什麼,
我哭著跟他說:我頭好痛,我要先買止痛藥!
大麥問我要去哪裡買? 哪都好,只要有止痛藥就好~

後來進藥房買藥時,我說要止痛藥,
藥劑師看我摛著淚,問:生理痛嗎?
像見到救星一樣點點頭~
他邊去拿藥邊說:我拿最快速有效的給你。
我問:為什麼生理期會頭痛?
藥劑師大略的回答:因為正在失血,血液不足夠送到腦部,
加上天氣變化,頭部神經脆弱,吹風受冷,血管收縮,也會疼痛。
還建議我,平日可以戴頂保暖的小帽子。
他看我手拆藥盒,就主動幫我割開,問我要不要現在吃?
就去倒了半杯水給我,讓我當場服下。

真是太感謝了。

在吃自助餐的時候,還是隱約的疼痛,
比起之前是已經好太多了。
等吃飽回到家,已經不痛了,
好像那些疼痛都不曾存在一樣,
大麥還開我玩笑,虧我終於會笑了。

我說,十月是我的健康月嗎?
就是不停的提醒我,健康有多重要,
不停的用各式病痛來告知我,
要努力追求健康,不要讓病痛來折磨自己。

好,我知道了,我會盡力的善待自己,
努力的往健康邁進。

那麼,不要再讓我痛了,好嗎?
好累哦,這個十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