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誤會,是在說我不會收納。

這幾天一直在做整理收納,像是夏季衣服收起來,冬季衣服拿出來,
意外發現,年紀和心態有慢慢跟上了1138228039.jpg

天生娃娃臉,不管胖瘦都顯得年紀小,加上我一直不服老,
又常跟年紀小的朋友們相處,心態上一直都不覺得自己老,
當然也會有穿了某件衣服,擔心被別人說裝可愛的時候,
前幾年買衣服,就開始慢慢挑一些耐穿有質感的(雖然我買衣服的機率很少)。

不過也是有意外的,有一件姊姊買給我的連帽針織衫,水藍色有一點點A型設計,
一開始連帽的拉繩還有毛球呢!那個我自己都覺得幼稚,早早就拿掉了,
連續穿了幾年,保持的很好,也就沒有想淘汰,結果今天早上穿出門,
大麥認真的說:其實這件已經不太適合妳了,可以回收了。

一時有點愣掉...太?太可愛?太幼稚嗎?可是這件質料很好耶!
如果沒有連帽可能會正常一點,要裁掉帽子嗎?
想了想,決定還是留下來穿,變成家居服穿著,不外穿。

回正題。

總之整理後,就發現一個夏季都不會想穿的衣服挺多,心一橫就裝進回收袋裡,
愈裝愈多,不想穿的不能穿的,以為過些日子就會穿結果再也不穿的,全回收了。
打開冬季衣服,原來大多都是工作穿的,外出服真沒幾件,
邊整理邊碎唸,這外套不太能穿了,今年要新增幾件毛衣外套了,
也要再多增幾件外出服及內衣或小背心,整理完想買的還真多,
但抽屜不知不覺滿了耶!? 冬天衣服真的太厚了...

也整理了床邊的收納箱,才整理了上面而已,就快要放棄了,
一堆文件,究竟該丟不該丟,拿不定主意,像是申辦中國信託帳戶時,
給了一本有點厚度的文件,我連翻都沒翻過,應該是權益之類的,但我真沒看,
也不知道可不可以丟掉,明明留著又不會看...

又像是兼職工作給的一堆銷售台詞,我也沒在背,久了也會轉化成自己的說法,
其實是可以丟的吧...等我有時間,一份份翻閱過,比較能確定要留要丟的是哪些。

只有具有紀念性質的"紙類"(票券啊,遊樂園導覽吶)我都捨不得丟,
以前曾經很有心的做過整理,但也只做了一半,就是把同一天遊玩的紀念品分類整理,
用文件資料簿又訂又黏又寫字的,現在愈積愈多,真的好糾結,
覺得丟了,遊玩過的回憶也沒了,但留著好像也不會去翻閱了...
總想著某天想到翻閱時,就可以拿來懷念。說來說去就是捨不得,我學不會斷捨離啦!!

只是這樣就花了不少時間,我們新增了書桌,還要再將所有材料,文具用品,書籍等等要做整理,
那就會花上更多更長的時間吧,畢竟現在缺少了收納層架,很難吶(想想就忍不住搖頭嘆氣)。


我想,我真的很需要再思考斷捨離的真義!
如果做得到,中和家的那一箱箱的,就丟得掉了吧...1138228007.jpg
收納真的太難了,得再想想。


 murmur  time   中和家的那一箱箱,是掙扎很久,也丟了很多很多的東西,已經算去蕪存菁了說...再丟,會滴血啦113822804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