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才能跳脫這樣的迴圈?
什麼時候我才能得到真正的尊重?
什麼時候我才能快樂的分享生活而不變成被攻擊的原因?

我在這個家顯得非常異類,好像我不是這個家的一份子,
但為什麼我看得到你們的犧牲奉獻,你們卻看不到我的?

曾經向兼職大姊小小抱怨家人的事,大姊一句話擊中我心:你也有自己的生活啊!
或許是大姊有過身同感受的事情,所以她很懂這種感覺。

我愈來愈脆弱,一句聽似無心的話,都能刺傷我,讓我發怒,
認真深究,代表和他們的相處讓我愈來愈無法承擔,
他們用自己的標準來看待我的生活,不待他們標準,我就是不及格。

但我不需要他們的核準,我也不想要他們對我打分數,
要說評論,我也會說,我一樣有看他們不順眼的地方,
我知道那是他們的生活,他的選擇,即使他的一些選擇是犧牲了別人,
我再怎麼看不過去,我也不會說出口,

我深深相信,你的選擇,帶來好或不好的結果,
就算不是現在,未來的某一天,或許要很老了,你才突然理解,是錯誤的選擇,
那都不重要了,因為,那是你的人生。

同樣的,這是我的人生,我對父母不好不孝順,我會自食惡果,我會後悔愧疚,
我對朋友不好,我會難過,朋友會和我漸行漸遠。

這都是有一天,我會去承受的,如果我真的做了這些不好的事。

不是你一句看似無意輕藐的評論,就可以動搖別人的人生,
不要想在別人的人生當上帝!!


希望可以找到好的解決方式,不傷感情,又可以離開他們。


 murmur  time   明知道向大麥分享家人的事,不是什麼好事,久了,他對家人也不會有好印象,
                         可是如果我連他都不能分享難過的事,我還能向誰說,如同我就是想和家人分享快樂的事,
                         但他們一再扼止我分享的意義,我真的不想再向他們分享了,一點意義也沒有113822804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Gray areas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