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什麼?直叫人生死相許,
不只是人為愛癡迷,就連妖都為愛瘋狂。


前兩天看完〈畫皮2─轉生術〉,真的是為狐妖掬一把同情淚,
有沒有那麼可憐? 為了愛,為了變成人,
一而再、再而三的犧牲自己,成全別人。

第一集是愛上人類王生,想變成人類,想取代王生的另一半佩蓉,
處心積慮的陷害佩蓉,心上人說:我愛你,可我已經有了佩蓉了

多可憐的狐妖,最後犠牲自己的千年道行只為救回心上人的心上人,
因為這樣違反了妖界的法令,被處罰冰在寒天冰獄裡,天天受著寒冷的酷刑。

一隻小雀鳥妖救了她,從此她四處尋找可以替她擋掉寒冰,
又可以救她,願意心甘情願奉上心給她的人。

多奇怪的命運,五百年後,再遇見已輪迴的她和他,同樣的面貌不同的人,
(嗯,我是不知道在故事裡,是不是真的這樣安排,
 也可能只是找同樣演員來演出不同角色,
 並不是真的在五百年後又再遇見已輪迴的她與他)

這一世他們愛的辛苦,只因為身分階級不同,也因為霍心一時的疏忽保護,
使得靖公主面容受損,不敢愛及愧疚,讓他們愛的很辛苦。

小唯利用這當中的情愛糾葛(為何我想到盛竹如 = =),
算是騙及誘拐也是成全靖公主,二人換心了,
終於小唯聞到花香、感受到風吹及看到顏色了。
(妖,不會痛?聞不到香味?只看得到黑白?無法感受嗎?
 怎麼妖是無感無覺的呀???)

淒慘的是被天狼國騙和親,只為了靖公主的心,
而需要那顆心的王子,竟是一開始被小唯挖心的人。

後來霍心知道了真相,找到了命危又不敢吃心的靖公主,
拿刀劍毀了自己的雙眼,說這樣眼盲心不盲,
帶著靖公主殺向天狼國祭神要換心的地方,
在一陣兵慌馬亂,小雀鳥妖亡,最後的一絲妖靈,
帶回了一大群禿鷹,龍捲風似的就把佛地魔國師給吃了,
最後靖公主已經被追來的寒天冰獄冷凍了全身,
小唯抱著公主,升空爆炸,緩緩落下的是小唯的臉,
然後再變成靖公主有疤的臉,又再變成恢復美麗容顏的靖公主。
 

『日蝕之刻,陰陽顛倒。天地混沌,魔道難分,

 妖欲成人,唯求真心。妖靈合一,轉生為人。』

你說狐妖最後是失還是得?我想這是雙贏的故事,
終於在這一世完成了成為人的心願,也得到了愛情,
而靖公主也因此恢復了美麗容顏。

我們在猜,最後霍心是否恢復視力?
是沒差啦,畢竟最後相愛的二人如何幸福,
沒有興趣知道,看到最後一幕是歡樂的就好了。’


我稍微找了一下文章,很多人的感想都不太好,
像是動畫太多、國師很佛地魔、故事很瞎之類的。

雖然看到國師的時候,我也是忍不住的笑出來了,
然後大麥說:台詞錯了也不會有人知道。

哈哈哈,真的耶,誰知道你講哪國話,
真的是說錯了也不會有人知道呀。

但也有人讚許故事的轉折,
尤其是看到王子就是一開始被挖心的那個人。

然後最後變成小唯的靖公主終於如願以償,
待在霍心身邊,但霍心因為太心痛,
加上狐妖的法力(靖公主已是妖),
他一時意亂情迷,重傷還能和靖公主開心快活,
但在這幾幕,我真的忍不住要笑。
 
故事情節是在傳達,霍心雖然快活中,
但他不想看到小唯的臉,他一直想成被和親的靖公主,
然後就不停的把小唯的臉往下壓或推開,
總之就是不想看到她的臉。

但那實在是太冏又太蠢,
好奇怪的情緒轉折呀。



所以,結論是:如果不想被妖靈迷惑,記得毀自己雙眼。



欵,好瞎。



是一部我會推薦大家看的電影,有故事也很促咪 ^+++^
 
2012/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