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不開心,昨天有點晚睡,
睡的時候就開始覺得胃怪怪的,
以為是餓了,不管他,
但也是有在想,會不會是?

可是我想睡呀,想說睡過去,
應該就可以躲過了,好鴕鳥。

結果根本睡不好,大概二點多我就醒來了,
上了個廁所,趁胃脹氣沒有到最痛的時候快吃藥。

這次,消胃脹氣的藥不管用了,
以往是吃下去半小時後就消氣了,
一整個人就從痛的極致到零,
好像剛才不曾痛過那樣。

這次一直沒有痛到最痛,
一樣會背後、胸腔痛,
但不是那種痛到我會哭的程度。

同樣的,胃脹氣也沒有那麼快消氣,
撐過了二小時後,我決定再吃一次,
痛著也不是辦法呀,難道要為胃脹氣去掛急診?

都四點半了,今天工作肯定會很慘,
吃了第二次藥,終於慢慢舒緩了,
走來走去三、四個小時,
五點多終於能躺在床上小憩,
後來確定可以躺下來後,
我才回房間,躺在溫暖的床蓋著溫暖的棉被,
試著想睡,又怕自己一睡下去就無法起床,
公司裡的工作想做個結束,不想造成同事困擾。

所以早早起床出門到向日葵,
原本想吃點東西,結果姊姊他們覺得不要吃比較好,
看著對面的大麥吃著早餐,餓到我都想哭了,
又累又餓又想哭。

夜裡痛著的時候,我體會到久病厭世這句話,
今年這樣的磨難好像不會少,一直到自己真的健康為止,
不然就是會這樣小病小痛一直一直折磨自己。

好 厭 惡。

早上到公司就趴著睡了,這是自車禍後第一次在公司趴著睡,
車禍後左手疼痛的關係,趴下很不舒服,
就開始養成中午不午休的習慣。

今天真的撐不住,很深沉的睡著,
快到上班時間,我還是醒來了,
企鵝特地走來問我還好嗎?
我回了幾句話,她就叫我早點回去休息。

後來我精神狀況好一點,她一直在線上慰問我,
我問:看起來很糟嗎我?
她回:很糟!

上廁所時還特地照了下鏡子,眼睛無法睜太開,
氣色也真的不太好。

早餐我還是吃了一點,買菠蘿麵包和薏仁漿,
吃的很慢很慢,也不敢吃多,
中午吃飯時也一樣,不敢吃多和吃快。

下午看過病了,醫生說「胃發炎、胃食道逆流(還有其他的,我不記得了)」
都是胃疾病的一種,作息不正常、睡眠不足、情緒壓力大、
吃了刺激性食物都會導致胃疾病,又交代我油炸品、刺激性食物不要吃,

太甜太酸的也不要吃,還舉例像葡萄就不能吃。

我有一點傻眼,「葡萄」在我認知裡是甜的耶?
醫生說是酸的,我想他指的是屬性吧?
那這樣推斷下來,任何酸性水果我也不太能吃了吧。

原本想抽血驗尿做健檢,醫生交代表身體沒病痛了做檢查才準確,
也有開藥給我吃,要我自己斟酌藥量,
如果還好就是一天一包,真的不舒服就增加藥量,
完全沒事也可以就停藥,如果有照醫生囑咐的去生活,
也都沒有吃那些不該吃的食物還會胃脹痛的話,
恐怕就要安排照胃鏡了。



老實講,一整個就是我的身體在逼我養生。


 
下午回到新店都四點了吧?(我沒看時間)
睡到快八點才起來,我知道還是該吃點東西,
也要吃藥也要洗澡,不然一路睡到早上也是有點困難。


呼。 先這樣,該吃藥了。



人生吶。



2013/01/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胃脹氣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