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聖誕樹的想法,來自於某網站在販賣的聖誕卡,
看起來很簡單,顏色又乾淨漂亮,很好看的一張聖誕卡,
於是上網找了一下,youtube真的是手作的好朋友!

大致了解到做捲紙藝術的專業工具有什麼,還有捲紙紙條怎麼做或去哪買,
看得很心癢難耐,又不想買專業工具(對啦,就想省錢),
於是試著用 "Special December 2015-手作魂回來了。" 裡提到的夾子工具來捲紙。

這是自己DIY用薄保麗龍板栽切成一個厚的保麗龍,
youtube影片中有一塊保麗龍,是要固定捲紙完成的形狀,還有方便上膠,
我是還沒有使用到啦,因為還需要大頭針,這個尚未購入,
所以完成的捲紙,都有那麼一點...靠蠻力(?),總之就是硬來吧XDDDD



我找到這部教學影片 "Eccentric quilling - Le Papier Roulé Eccentrique" ,
看別人做好像真的不難,事實上也不是很難上手,
但要做到好看,形狀一致,一定是要常常練習。

看得出以下的捲紙都像在試驗一樣,緊不夠緊,鬆不夠鬆,圓不夠圓,
和影片教學的很不像,好在我沒有要拿來販賣呀,
要做到能販賣的程度嘛......我還是不要繼續亂想吧,
能學到一個新的手作,已經很開心了,開心作最重要!



上了白邊後,感覺加了不少分數,比較明顯看出白邊的是上了二層紙條,
不太明顯的,都只上了一條,現在只做到這裡就先分享文章。



之後會再陸續補上,謝謝觀看。



Dec. 13. 2015
雖然是照著Dec. 01開始寫文章,但其實很多作品都還沒做出來,也還沒寫出來,
真是不好意思,再次印證純粹寫開心的,哈哈哈哈。



雖然還沒買大頭針,先用縫衣針代替,使用後明確感受到一定要使用大頭針,
是因為有可以固定的地方,像這樣只是插針下去,但會滑動。




只有紅色,顏色無法跳脫出來,我又多栽了粉色條及滾白邊。



粉色條捲完後,上youtube找到:25 forme principale in quilling
看到有教怎麼壓摺出十字星,超級高興的!




上圖看得出有滾一次白邊及滾二次白邊,還有沒上白邊的差異。
下圖是已經全滾了二次白邊,看起來更有份量!

我將捲紙花大略排列,放在透明板上,想比對一下那張紙卡合適。




雖然刻了印章,但也只有紅色、桃色、藍色三種印泥,
於是我異想天開的想用白色水彩色鉛筆溶於水後,
塗在印章上,結果蓋出來並不理想,
也試過想用畫的,或用深色描邊,都覺得不好看,
最後是蓋上後,用白色水彩色鉛筆補色,
再使用銀色水彩色色鉛筆,添加一點微亮感。

終於完成了。粉紅及紅色的交錯排列,我很喜歡!





我想要做立起來的卡片,像這樣美麗的捲紙花聖誕樹,
如果在朋友收到後,能立起來放在桌前,看到就會很開心。




如果眼睛利的人,可能有發現這顆聖誕星和之前照片不太一樣,
因為我嫌不夠好看,所以又再摺了一顆,這顆紮實多了,是吧。




因為紙板不好書寫,所以又栽了一張紙黏貼,方便書寫。




裝進信封裡,連同我的心意。(雖然還沒確定要寄出去,哈哈)




 murmur  time  o47016_1198264132.gif 啊我沒有要騙大家觀看的意思,因為和橡皮擦印章雕刻一起在進行中,所以變得捲紙卡片中斷了。
         會慢慢完成這篇文章,新增部分會改變字體顏色,算是一種記錄吧。
         謝謝大家接受我的任性及急性子,感謝。

         真抱歉,現在才來完成文章,其實我一天大概只有三小時能做卡片,
         下午時刻總是被周公叫去下棋,有時候也有些家事或雜事要做,
         一開始誇下海口說要一天一張,完全做不到呀!
         雖然有努力在做,但速度還是不夠快。
         因為隔了一段時間再次做卡片,都忘了每一張卡片都需要構思、
         試做、正式完成等過程。

         所以還是會照著日期寫下每張卡片,只是和照片時間不符XDDDD
         真的很謝謝前來欣賞的大家。請繼續期待。

    文章標籤

    捲紙藝術 Xmas card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