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謝謝我的好朋友aya,謝謝她帶著我們體驗外拍,
據她所說,每個老師的教法不同,
有的老師會說文解字,講講人文及關聯性,
讓拍照不只是拍照,賦予了不一樣的意義;
有的老師會在現場教導你,什麼角度什麼光什麼數值,
可以拍出更好的相片;有的老師可能就是比較簡單一點,
告訴你這裡可以拍,那裡可以拍,什麼角度值得拍,
聽起來就是簡配版的攝影老師。

其實我不太會構圖這種東西,很早以前璟璟學攝影開始,
就告訴過我,多多看別人拍照的成品,也可以模仿著拍,
後來aya說,就是將自己想傳達的拍出來。

嗯...我一直是一個無法正式教導的小孩,
從小數學就不好,直到二專突然開竅,
原來將公式背好,看到題目理解之後,
再套入公式,重複試算,答案就出來了,
是說我也忘了是上什麼課,讓我算的那麼有興趣,
但回頭再去看國中的題目,才知道一直很抗拒的數學,
其實真的不那麼難,最難的是你要理解題目在說什麼,
第二難是那麼多的公式都要背下來,且會應用。

偏偏國高中求學時期,一直都是很抗拒這些的,
英文也是,算是死背吧,但看電視電影聽音樂,
偶爾也學會了一兩句。

我屬於那種要現學現用,且生活化學習的人,
我最怕一堆文字及死板板的規距叫我自己看,
那真的是和登天一樣難呀~

像這樣和aya聊天中,得到一些攝影的不同見解,
然後跟著拍出來的照片,好像有那麼一點不同。1097d2fade257a21a9d311f5.jpg

嗯,我覺得小DC很吃虧,雖然用小DC拍出美麗照片的也有很多,
但一樣的天色、環境等等的外在因素,單眼還是能拍出立體的感覺,
而小DC怎麼拍都很平面,不活躍。

今天先上傳一部分,後面青田七六的照片,改天再上傳,
又或者等我預約到的那天,再重新拍攝,
認真的看過一遍,沒有拍出好感覺的照片。


小花集,從師大學院到溫州街,再到殷海光故居,路上有好多美麗的小花。


難得呈現出廣角的照片,這個時鐘很古色古香。


其實對焦應該從玻璃透出去,但光源不合作,相機也不太合作,所以...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張,很美。


我和aya一致認同,這幢老房子讓人想起星空的小木屋。


我喜歡麵包樹的枝葉,像是大朵的樹花朵。


先分享到這裡,改日再分享其他的。
拍照真有趣,但如果小DC無法發揮最大效用,
不管怎麼拍,都只能呈現平面圖呀~ 19ac9aec7856eaee2e2e21f0.jpg


晚安。


【補文】請見維基百科。 謝謝aya的提供。(我都沒想到要去搜尋XDD)
城南是台灣日治時期台北市之俗稱地名,在城內之南,不是行政上的正式地名,但是仍可見官方使用。
非行政上的正式地名,故無明確的界線。以行政區來看,大約包括南門町、龍口町、佐久間町、兒玉町、千歲町、新榮町、古亭町、川端町、馬場町、水道町、富田町等,範圍大約是現在的中正區南部、大安區南部一帶。
 

2012/11/12
恭喜志宏3號降落到地球上!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