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說《銀河系漫遊指南》
在故事中,一個具有高度智慧的跨維度生物種族為了找出一個能夠回答終極問題的簡單答案,
特別造了一臺超級電腦——「深思」(Deep Thought)來進行計算。
「深思」花了750萬年來計算和驗證,最後得出了「42」這個答案。


小說中充滿尖銳的諷刺和隱喻,將整個宇宙的運行看作無意義的混亂,
無論是宇宙的哪個維度或時間,這種混亂永不消失,
好似一塊五公斤重包裹著檸檬的金磚拍碎了你的頭。


「嘩賽,這本書也太諷刺了
 總結:如果你追求生命的答案與意義,恐怕在追尋中失去更多美好的事物更有意義的事
    所以42,也可以說是一個提醒或諷刺的意思吧?
    
    對吧對吧?」

『應該是吧~或是它純粹想講:人生亂就是亂就對了,不要肖想有什麼答案,電腦都當機了....』

「哈哈哈,你的答案很直接明瞭
 我的答案就是想太多了一點」

『我過了想找答案或結論的年紀了(成熟美)』



每次到了那句成熟美,就是我們結束對話的時候。

和我對話的小孩是公司同事,我們好也好過吵也吵過,
也對彼此心灰意冷過...。

但走過那些風雨,最近我覺得做了八年的同事不是做假的,
也謝謝她能接受我的壞脾氣。(雖然也只有她會讓我起肖)

我相信接下來,她還是會有把我氣到不想理她的時候,
但願我會記得除此之外的她的甜蜜。

『內在有圓潤成熟香甜繽紛的靈魂』
她這麼說自己,我說去掉成熟二字是個很美的一句形容詞6e5eff172432653e4b90a7f0.jpg

 


我親愛的姊姊今天生日,
已經和姊妹們一起吃飯慶生過了。

星期天姊姊一家人也會再去慶祝吃飯,
祝福我姊姊身體健康,平安如意。

姊姊知道我今晚要去買新褲子,
叫我多買幾件,有好看的衣服也多買幾件,
說她要贊助我0ce93013e95e5e3d5baf53f5.jpg
熱淚呀~


昨天也開玩笑的要大麥贊助我,
他很大方的應允還立刻拿了現鈔。

我是個很好收買的孩子,
有買給我或者有出錢當然很好,
可是無功不受碌呀~

大家都一樣在過日子,
又不是誰比較好過,
沒有拿他們錢的道理。

但我會常常想起他們的好,
有人很愛我,真好。

希望大家都很健康快樂。7cf6b74ec2f60d36b2de05f5.jpg

2012/10/25
光復節快樂!!

PS.我今天被餵食了小蛋糕,是那個小孩請我的,謝謝她。
  (雖然她看不到,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