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收到Lires的生日禮物。
很開心的就把小筆袋替換掉了。 e30538335e3b0d7cac4b5ff5.jpg 

某一天看到雜誌訪問明星許瑋甯的包包,
她說喜歡用迪士尼卡通人物的束口收納袋裝小東西,
分門別類的裝好,總共四個,
這樣子放在包包裡,要找什麼都很方便。

我是一個大包包裡會很雜亂的人,
找什麼都要大翻特翻,就算是手機也要翻很久,
因為會被其他的東西擋住。

看到這則訪問,覺得可以如法炮製,
回家把自己以往的小收納包全找出來,
再細細的把自己的東西分類了。

現在一打開包包,不會看到雜亂,
會看到一包包的收納包,
我要找什麼,也明白自己要什麼,
一找就找到了。 8735b8eeddc089c4b3fb95f5.jpg 


 
左上角,可以看到大包裡會分六個小袋子,
黑色包包是拿來裝面紙、牙線等用品;
大象筆袋,我拿來裝塑膠袋,做環保;
那個全家的紙信封,我拿來裝發票,或折價券;
右上角是剛收到沒二天的生日禮物-化粧包,
裡面就裝了鏡子,口紅,護唇膏;
左下角是姊姊今年送我的生日禮物-皮夾,
就是拿來發財的錢包;
右下角是大麥弟弟出國去玩,回國送我的皮夾。
因為只有一層沒有任何分層,同事說這叫手拿包。
我現在拿來裝手機耳機、手機傳輸線、Mp3。

這方法真的很不錯,也節省了大包的空間,
原本胖胖的包包,變成瘦扁的大包包,
再也不用為了找一樣東西,最後全部都倒出來才能找到。

和我一樣有這種困擾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哦,
印象中,朋友間也有人是這樣的收納方式,
以前都不會想跟進,現在才學到,
嗯,這是反叛心態,還是太笨了,現在才聰明 3af2aec2e7cd590ae4dd3bf6.jpg 

 

今天為了去探病,做了件糊塗事,
我不以為苦就是了。

從新店七張出發到萬芳醫院其實很快也很近,
但朋友在我出門前請託我幫她找艾草,
只好回頭再上網Google去哪拔艾草,
到花市就可以買到,但花市有點遠,
就找艾草的圖片,看是看了,還是無法認得,
出了門硬著頭皮問廟宇的人員,他們也不知道,
別無他法,只好去花市。

but...我走錯方向了,
到了興隆路我應該要左轉才能到花市,
但我右轉了,一路騎到木柵路才發現自己走錯了,
只好再回頭騎到興隆路一段,才看到花市。

一進花市就看到盆栽上寫著"抹草"(台語),
人家要七片葉子,我買了一個盆栽回家,
問怎麼種植,只要土乾了給水就好。


0ac6e24fda5d2b09aec3abf5.jpg 

剛才想知道艾草的用途和功用就又搜尋了一下,
發現"抹草"和"艾草"是不一樣的東西,
大家一定都以為是國台語不同吧?
但實際上真的長的不同,用途也不一,
我誤打誤撞買對了,淨身驅邪的才是"抹草",
艾草是在端午時會綁一束草避邪去毒,

『請點我』

我找了好久,一直想搞清楚二者差別和用處,
那個請點我的資料是我找很久,看了一堆後,
覺得是解釋最完整清楚連植物長相都可以看清楚的一個網頁。

945807cdeb39426e0eb345f7.jpg 

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反正就放著養著,
希望不會太難養,我不是綠手指呀~~

 

昨天大麥去高雄漢來飯店吃喜酒,
回來時,帶了一個飯店贈品給我,
明天再PO上來給大家看。

(大麥一定又會說我拖戲)


晚安囉~(不知不覺要十點了!!)


2012/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