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去治療牙齒之後....還是痛。

當天晚上就痛,隔天還好,沒有痛的像星期一晚上,
星期三傍晚又痛,星期四晚上還痛,星期五依然痛....
唉~我投降了。

打了電話去預約根管治療,因為醫生有交代隔離治療無效的話,
我隨時可以回診,所以原本可能要排到下星期,
今天五點就可以排進去治療(應該是硬擠的)。

照了二次X光,我都沒空問為什麼要照?
只來得及在治療前問根管治療究竟要幾次,
醫生說因為牙齒神經複雜,如果清得不乾淨,
第一次治療後依然會有神經抽痛的感覺,
如果清得乾淨,應該就不會再痛了,
但下星期要再約診,確認根管後的情況,
然後將根管後的空洞補起來。

可能要下次看診,醫生才會跟我提到牙套的事吧,
註定是要花這筆錢....(煩惱)。

是說,在治療前,醫生就忙著麻醉,
老天吶~在牙床注射麻醉會痛耶...
忍著被打了三~四針,只有覺得注射後,
過一會,醫生開始治療時一點也不會痛,
但能感覺到鑽子或鈎子之類的儀器在牙洞裡鑽來鑽去。

時間大概有十分鐘左右,我並不太確定,
最多是二十分鐘內啦~

結束後,醫生稍微解釋交代後,
我都來不及說聲謝,人就消失去,
可能去休息又或者趕著治療其他病人。

還有開止痛藥,要到處方箋特約診所去拿藥,
護理師(還是藥劑師?)交代會痛才吃,不痛不用定時吃。

被注射的部位集中在左上方牙床,
但治療後麻醉藥好像會擴散一樣,
漸漸影響到整個口腔的牙齒,
也感覺得到注射過的地方很腫,
牙科護理師有交代大約二小時後才能進食,
醫生也有交代不要用左邊咀嚼。

治療完我有進編輯部去打個招呼,
好友玲說因為根管治療後有個牙洞一直要用藥物填補起來,
我那時候正覺得麻麻的,又討論到要二小時後才能進食。

好友玲解釋:就因為被麻醉,怕你咬傷自己都沒感覺,
      而且牙洞填補的藥物,需要一點時間變硬,
      希望你在麻醉藥退掉之前不要影響藥物變硬。

回家大約六點了,剛好是下班時間,塞到家也七點了,
那時候口腔腫痛有一點消了,很明顯的感覺到,
好像麻醉樂被放氣一樣的消了。

再出發到用餐地點,麻醉退得差不多了,
按照醫生吩咐的只用右邊吃飯,
但整個口腔是相通的,在吞嚥的動作,
食物就會從右邊到左邊,有點麻煩及會擔心影響到牙洞的藥物。

現在十點多,除了一直吃到藥的感覺外,
一切都還好,希望晚上睡覺時不會有任何問題。

2014/08/29


365-292之好想中大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