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盤也算上的話,總共有十道菜加一道湯品。

鮮甜多汁的白斬雞,好吃彈牙的花枝丸,
鹹香甜軟爛的梅干扣肉,哥哥最愛的酸甜辣糖醋排骨,
姊姊最愛的毛豆炒牛肉絲,我最愛的新鮮美味黃魚,
還有滷到有膠質的牛筋,有嚼勁的牛腱肉,耐咬的牛肚,
好好吃的醃漬海蜇皮,長長久久的長年菜及筍絲,
鹹菜豬肚湯~好好喝,豬肚好軟爛~

超滿足的吃完了晚餐,開始小孩送父母,媽媽又回包一點給我們,
原本想買貝詩禮奶酒和媽媽對飲,可是還要回新店看看香吉士,
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今天很早起床,和媽媽來來回回的買東西,
後來回家又這裡打掃一下,那裡打掃一下,
媽媽在煮飯,我做水腳啊,
這裡那裡的幫忙,下午也有回來陪陪香吉士。

每次過年都很累,今年更累,因為有一隻讓我牽腸掛肚的貓,
好想把牠帶在身邊,但上廁所是很大的問題,
帶回家又會和我家黑貓互相嘶吼,
所以只能留牠在家裡做隻自由的孤單貓。

晚上吃飯後,大概八點出發回新店,
回來後一直找不到牠,以為牠趁家裡沒人爬窗而逃,
但窗戶緊閉,但怎麼叫都沒回應,
聽到很小聲的鈴噹聲,原來躲在椅子下,
開了罐頭才被吸引出來,吃飽飯後又回椅子下,
後來我發現是因為一直有人在放煙火,
此起彼落的"碰""碰""碰"讓牠害怕的躲到椅子下,
試著想把牠趕出來,起碼躲在貓籠也好,
一直趴在冷冰冰的地板上,很可憐呀~
但牠還是想躲回椅子下,後來我待久一點,
牠開始會躲到我腳下,沒有炮聲時就側躺在我腳邊,
感覺精神緊繃,摸摸牠就會想咬人,
再過久一點,牠就心情放輕鬆一點,
不再躲回椅子下,可以到椅子上睡覺了,
但不時的聽到炮聲就會眼睛張大,
這兩天牠心情一定會很不好,除夕11點之後大家要拜天公,
就會放更久的鞭炮,真可憐,不知道明天我回來時,
牠是不是又躲在椅子下哀愁~

牠不能和我們一起快樂的過年就覺得很遺憾,
養牠快四個月,大家都還在面對很多新的事物,
希望104年能想出好方法,不要再讓牠一個人孤伶伶了~

2014/01/30

365-083之我好想睡,但睡下去都不知道幾點才醒來,
不回中和又會被罵,真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